成长风格和创业板将引领7月市场反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果 2018-07-03 08: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与腾讯合作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继续下滑风险。风险提示:装备短板补齐不会一蹴而就、业绩释放不及预期、均衡生产受挫、新机型进展不及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原标题:安信证券:成长风格和创业板将引领7月市场反弹(附金股))

成长风格和创业板指数将引领7月市场反弹。经济格局稳中趋缓,新经济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业绩基本面呈现改善趋势。央行二季度例会“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措辞变化显示未来货币政策中性偏宽趋向。国常会部署融资向小微企业倾斜,去杠杆结构性推进。政策迈向“货币中性偏宽+结构性紧信用+推进改革+补短板”,市场信心逐步恢复,A股迈入“重建”阶段。

未来无论贸易摩擦走向如何,补短板将是下半年政策的重点。伴随着流动性预期和创业板盈利的边际改善,叠加降成本、补短板政策的推进,创业板指数有望引领市场突出重围。行业重点关注计算机(尤其云计算)军工、新能源汽车、电子、创新药等。

风险提示:股权质押风险;欧洲政治风险升级

计算机团队|东华软件:

1、 与腾讯强强携手,双方合作的量级、广度和深度空前,有望为产业和资本市场树立新的标杆。

2、借助腾讯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客户基础,公司将快速向云服务商的转型,业务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有望获得双升。

3、随着处方流转等条件的成熟,互联网医疗的商业变现已经摸索到有效路径。未来在腾讯C端流量加持之下,公司互联网医疗业务有望加速变现。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与腾讯合作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继续下滑风险。

通信团队|烽火通信:

1、公司是全球第5大光通信企业。5G承载网建设开启,资本开支预计远高于4G。看好公司在5G周期市占率继续提升。

2、4G后周期无线支出下滑,运营商宽带+骨干传输扩容支出上升,传输网景气周期延续。其中,运营商骨干网200G/400G更新;接入网10GPON规模部署投资持续;光纤集采超预期,公司数通及光纤产品继续受益。

3、第三期股权激励落地,针对技术骨干,范围更广。

4、武邮电科院重组预期,迎来重组,有望打造全新烽火。重组后,公司有望受益于集团有线+无线一体化布局。

风险提示:5G标准落地进度不达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大幅下滑等。

电子团队|扬杰科技:

扬杰科技是国内功率半导体IDM领先企业:

1、从行业角度看,功率半导体不同于集成电路,在Si基功率半导体产品端与国外的差距相对较小,目前国内企业最核心的就是依赖自身的品质、品牌、服务等进行进口替代,不断切入白色家电、轨道交通、汽车等领域,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的企业可以依赖本土共同研发、供应优势等实现在汽车电子从0到1的突破。

2、公司的角度,主要跟大家汇报下6寸线的情况,目前来看,公司6寸线分为二期,一期是公司自身建立的,产品主要以肖特基二极管和FRED为主,争取18年年底产能达到4w/月;二期是公司控股东光微电子的产线,主要以MOS产品为主,预计18年的营收规模在5000-6000万左右。

3、第三点就是目前大家比较关心的涨价问题,预计18年6寸、8寸晶圆片供需仍然偏紧,终端功率器件的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涨,行业景气度还是向上。

风险提示: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低于预期;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等。

传媒团队|浙数文化:

1、重组完成后业绩稳健向好,看好公司当前时点配置价值。剔除去年同期资产处置相关影响后,预计2018年上半年备考业绩有大幅改善(净利50%增速);6月28日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在6个月内回购不低于3亿元、不超过8亿元公司股份。

2、富春云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6月21日公司与中国移动签订《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协议》(最终用户为网易),协议期限6年,预计协议总金额为6亿元,总毛利率水平为40-50%。

3、数字娱乐、数字体育、大数据产业三大板块同步发展,其中边锋网络老游戏及新游流水表现稳定,预计将超额完成业绩对赌。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严、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军工团队|中航沈飞:

1、沈飞集团整体上市,成为A股歼击机整机唯一标的,稀缺性明显。公司当前流通盘仅为总股本的24.7%,真实流通市值较小;

2、沈飞与成飞在歼击机细分领域形成双边垄断,在型号生产上各司其职。两家整机厂产品各有特色、平行发展,不同时生产同一机型、不存在同型号直接竞争;

3、沈飞现役及在研机型对标美俄,是我国空军(含海军航空兵)重要支柱;

4、军品主力机型量价齐升、需求空间大,新产品提供业绩弹性。主力机型换装及军备需求大,型号升级、技术成熟助推量价齐增;

5、股权激励计划公布,助推效率提升与业绩增长。我们认为此举将激发公司管理层、员工的积极性与公司的经营活力,有助于降本提效、控制费用,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风险提示:装备短板补齐不会一蹴而就、业绩释放不及预期、均衡生产受挫、新机型进展不及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非银团队|海德股份:

1、央行近日宣布定向降准0.5%,其中5000亿元将被要求用于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此轮将债转股规模至少将达到1万亿,将极大推动此前债转股项目的落地,促进债转股市场活力。

2、 公司是A股唯一一家民营AMC持牌机构,随着38亿元定增资金的到位,有望助推业绩快速增长。截止2017年底,公司开展资产管理规模业务约为41亿元。

3、下一步公司积极寻求资产证券化、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手段,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自身资本实力。

4、我们认为此前公司股票下跌主要是源于对于公司高质押率以及大股东旗下子公司永泰能源债券大跌引发的市场担忧,此前公司已经通过解押再质押方式一定程度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风险提示:股权质押风险/运营风险/政策风险

食品团队|山西汾酒:

1、对于地产酒和次高端以及高端酒我们的观点十分鲜明,地产酒之春,以古井为例,进入自身销售结构升级和费率回落最佳阶段,逐季兑现利润高增(我们测算,收入增速达到18%,利润增速最低能达到34%,和以往收入增速18%,利润增速20%相比,大幅提升,实际Q2预计有望达到50%),对地产酒认知提升过程带来投资良机,估值区间有章可循,25x向30x运行。

2、对次高端的逻辑挖掘已经充分,关注的是精耕(比如水井坊老5省的增速水平和份额提升)+全国化(比如汾酒的省外),已经进入常规性季度业绩兑现的跟踪阶段,公司收控政策影响,建议年度看好,淡化季度波动。 对高端主要看量价演绎,也已经进入逐季抠量算业绩阶段,估值也盯得比较紧,弹性略显不足,但我们认为高端仍然是继续投资白酒行业的一个风向标,具有稳健、较高确定性,估值可靠度更高的特征。

3、山西汾酒坚定看好,我们2016年底将其作为次高端黑马前瞻深度推荐,一路坚定跟踪推荐,2017年10月即将目标价设为75元为市场最高。通过一年的运行,公司体制机制活力的释放不容低估,2018国改还有深化空间,中期2020目标四个翻番,短期Q2利润增速预计继续50%+释放,全年营收预计争取50%增长(行业top2),明年初步预判继续保持高目标增长。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整体加剧,需求增长放缓。

电新团队|正泰电器:

1、低压电器增速超预期持续,预计全年维持20%+增长,照明等民用电器预计维持50%增速,智能制造,提价贡献新的弹性;

2、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光伏新政冲击,预计新政对正泰光伏业务的影响不到10%;

3、经营结构理顺后,渠道等方面也向新业务、解决方案、工程等方向再造,预计新业务持续落地兑现利润。

风险提示:经济和政策影响

家电团队|格力电器:

1、空调补库超预期。1~5月空调行业出货延续较快增长,当前空调渠道库压力不大,若旺季终端销售有力消化,下半年行情仍可期。

2、公司空调出货和安装卡增长良好,业绩或超预期。

3、空调中长期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可持续,当前估值便宜,有提升空间。

风险提示:原材料大幅涨价,外贸政策风险,汇率波动。

机械团队|日机密封:

1、公司营收规模居国内机械密封行业首位,定位中高端,毛利率维持55%以上。下游石油炼化行业景气上升,同时“十三五”规划我国液气密高端产品2020年国产化60%以上,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2、公司外延并购延伸产业链,收购优泰科切入橡塑密封突破行业天花板限制。目前公司推进国内竞争对手华阳密封收购,并购完成后协同效应显著。

3、2018Q1公司在手订单4.91亿元,同比增长70.8%。公司目前积极推进扩产项目建设突破产能瓶颈,同时增资优泰科新厂房项目,预计今年产能有望提升60%。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外延并购进展不达预期

农业团队|民和股份:

禽链供给端偏紧,随着三季度消费旺季来临,需求增长,预计终端价格有望反弹,上游商品代鸡苗价格弹性较大,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风险提示:鸡价上涨不达预期,父母代鸡苗供给不足

社服团队|广州酒家:

1、产能供不应求的制约将显著改善,长期成长空间已被打开。公司为广州老字号,17年食品与餐饮各占收入75%和25%,16年产能利用率均超100%已供不应求。在募投扩产项目+湘潭、梅州生产基地建设下,未来5年产能有望累计增长266%,打破公司的成长瓶颈。

2、全渠道开拓+品牌力突出+速冻定位差异化,坚定看好公司区域扩张能力。公司的老字号影响力在广东省内基础良好,且速冻产品的差异化定位不与三全思念直接竞争,属于空白市场开拓。公司在渠道层面计划未来3年新开230家省内直营店,并继续扩张省内外的经销商及商超渠道,线上还将加大持续扶植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拓省外市场,坚定看好公司在渠道及产能释放下,走出广州,深耕省内及扩展省外的区域扩张能力。

3、餐饮回暖+新店成熟+门店扩张,餐饮业务有望稳健增长:受益广东餐饮市场回暖,以及公司16-17年新店成熟,17H1同店收入有望继续增长;叠加未来3年内将新开4家新餐饮店,餐饮业务有望保持15%的稳健增长。

4、低估值+高ROE高分红+稳健现金流+股权激励绑定,6月末解禁有望带来投资机会:17年经营现金流净额4.2亿元,账面现金14.3亿元,现金流稳健且充足;ROE达19.8%,高于食品及餐饮行业的平均水平;高分红(17年分红比例41%,未来3年拟均不低于30%);拟向256名员工股权授予股票期权403万股,中长期有望形成良好利益绑定。当前时点对应18年PE仅21x,在餐饮食品行业中估值优势明显。6月27日181位自然人股东解禁7551万股,多为公司已退休员工,直接减持概率大并充分释放流动性,若股价回调将迎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