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特锐德充电量突破10亿度 政策红利继续释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03 07:2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锐德充电量突破10亿度 政策红利继续释放)

特锐德(300001)7月2日晚间公告,截至2018年7月1日,公司累计充电量超过10亿度,是国内首家充电量突破10亿度的充电运营商。

特锐德同时迎来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发改委7月2日出台的《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中,针对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免收容量电费的政策将延长至2025年。据介绍,容量电费又称基本电费,是电网企业根据客户变压器容量或最大需量和国家批准的基本电价计算的电费,即企业用电增容需向电网公司报批,根据批准的容量收取的基本电费,目前的价格是每千伏安约35元。

市场预期容量电费的免收政策今年将取消,此次把免费时间延长到2025年,对于汽车充电企业而言是重大利好,尤其对具备大规模数量充电桩的运营企业,将更加有信心投入到充电网的建设中来,得益于容量电费的免除,也将产生客观的现金流效益。据测算,就特锐德而言,每年可减轻充电费用达数亿元。

特锐德旗下从事汽车充电业务的特来电充电站通过能量双向流动模块,不仅让充电站具备了充电的盈利属性,同时开发了放电卖电的盈利属性。低谷充电、高峰卖电,引导用户参与到国家电网的削峰填谷。发改委文件提到,要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加大峰谷电价实施力度,引导用户错峰用电。特来电的双向充放电网,不仅实现了用户的增值,也实现了企业新的利润增长,更能够参与到电网的削峰填谷,为国家能源的平衡起到积极的调节作用。据测算,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削峰填谷模式将为公司每年产生数以亿元计的利润。

特锐德表示,公司历时四年形成的融合智能制造、充电网运营以及互联网平台增值服务为主线的生态运营模式已初现规模效应。作为我国投建充电桩最多的企业,极大的缓解了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通过四年的深耕细作,累计成立子公司88个、项目落地城市288个,累计投建充电桩约19万个,上线运营超过12万个,为超过80万的电动汽车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充电网格局基本形成,让电动汽车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安全充电、便捷充电、智能充电。2015年末,公司年充电量0.05亿度,累计充电量0.05亿度,日充电量约5.3万度;2016年末,年充电量1.28亿度,累计充电量1.33亿度,日充电量约70万度;2017年末,年充电量4.4亿度,累计充电量超过5.7亿度,日充电量约220万度;2018年7月1日,2018年内充电量4.4亿度,累计充电量超过10亿度,日充电量高达340万度。2017年,公司创立十大研发中心。2018年,公司的十大研发中心攻克了支撑电动汽车充电网的十七项关键技术,其中包括变、配、充、放、光、储一体化集成技术。

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汽车充电网生态公司,搭建世界最大的智能充电网技术架构,引领汽车充电行业的发展,以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进程为己任,创造未来更加美好的人、车、社会共赢的和谐绿色新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锐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