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当前惯性杀跌已成势力 静待市场走稳后再入场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02 15: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指数齐创新低)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两市震荡回落;午后沪指跌破2800点和上证50、沪深300指数齐创新低;尾盘股指略有反抽。盘面上,酿酒、医疗等板块抗跌,保险、钢铁、煤炭、银行、券商、家电、房地产、有色集体调整;概念股方面,百度概念、草甘膦、赛马概念、食品安全、精准医疗、医疗器械、基因测序等相对强势;上证50、粤港自贸、租售同权、超级品牌、海工装备跌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量能仍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

【板块方面】

海南板块反弹:海航创新涨停,罗牛山、双成药业、大东海A、普力制药、海德股份等涨逾2%。

【消息面】

1、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5% 连续23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

2018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仍高于上半年均值0.2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9%,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保持在临界点之上;中型企业PMI为49.9%,比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落至临界点以下;小型企业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仍低于临界点。

2、发改委、商务部发布2018年版自贸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于6月30日以第19号令,发布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自2018年7月30日起施行,适用于所有自由贸易试验区。本次修订自由贸易试验区负面清单,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试验田”作用,在对外开放方面继续先行先试,探索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为更大范围扩大开放、完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3、五部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进一步改进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8年6月29日,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联合召开全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宣传部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贯彻落实工作。

【巨丰观点】

周一早盘,两市震荡回落;午后沪指跌破2800点和上证50、沪深300指数齐创新低;尾盘股指略有反抽。盘面上,酿酒、医疗等板块抗跌,保险、钢铁、煤炭、银行、券商、家电、房地产、有色集体调整;概念股方面,百度概念、草甘膦、赛马概念、食品安全、精准医疗、医疗器械、基因测序等相对强势;上证50、粤港自贸、租售同权、超级品牌、海工装备跌幅居前。

海南板块反弹:海航创新涨停,罗牛山、双成药业、大东海A、普力制药、海德股份等涨逾2%。

巨丰投 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股指频繁创新低成为近期常态,人民币贬值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是主因。从今日盘面看,6月收官战的普涨有机构做业绩排名的嫌疑:金融、地产、强周期股加速下跌,上证50指数创调整新低。创业板指数先于沪指一周探出底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股近期表现出色,后市可重点跟踪。从操作的角度看,还是保持谨慎乐观,短期市场胜率最高的策略依旧是抄底流动性充沛的超跌次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