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在线晨报:未按期披露年报的103家公司强制摘牌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郑钰 2018-07-02 13:4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2018年7月2日),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挂牌数达11241家,其中竞价转让企业9987家,做市转让企业1254家。【万方网络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6月29日,万方网络(870462)主办券商在持续督导的过程中发现,万方网络持续经营能力可能存在不确定性。

(原标题:新三板在线晨报:股转公司将对未按期披露年报的103家公司强制摘牌)

股转动态

【股转公司将对未按期披露年报的103家公司强制摘牌】6月29日,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6月29日,除提交主动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共有103家挂牌公司未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有关规定,股转公司将终止其股票挂牌。股转公司表示,考虑到挂牌公司的实际情况,股转公司对未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的公司实施分类处理:一是对于涉嫌存在违规及其他待核实事项的公司,为避免该类公司利用摘牌规则规避监管,全国股转公司将在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后,再启动终止挂牌程序。二是对于除上述情形外的挂牌公司,股转公司拟在履行完相关程序后终止其股票挂牌。

IPO动态

【易销科技签订港股发行辅导意向书】6月29日,易销科技(831114)发布与博大资本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大资本国际”)签订港股发行上市辅导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与博大资本国际于2018年6月28日签订港股发行上市辅导协议。易销科技提示投资者,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行上市及相关PreIPO融资的一系列资本市场运作事宜尚需履行相关内部决策程序,且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开资料显示,易销科技于2014年8月22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从事于电信运营商电子渠道连锁运营及提供O2O(OnlineToOffline)服务。

监管处罚

【因不符合设施运行规范 皓月股份遭行政处罚】6月29日,皓月股份(832803)公告称,收到泰州市环境保护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泰州市环境保护局表示,2017年10月19日,泰州市环保局在公司电镀车间现场检查发现公司酸性氯化钾滚镀线的镀槽负压吸附口通过纸片测试往外吹风,不能形成负压吸收电镀生产线的废气,不符合设施运行规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泰州市环境保护局决定对皓月股份处以五十万元整罚款,同时责令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皓月股份表示,公司实际不存在“通过不正常运行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并申请行政复议,请求变更泰州市环境保护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定增动态

【吉林农信终止4800万元定增计划】6月29日,吉林农信(837744)股东大会决议称,终止公司2017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发行方案显示,吉林农信此轮定增开始于2017年5月23日,吉林农信拟以9.6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5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480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吉林农信于2016年6月28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营业务为向政府、各大电信运营商提供涉农信息系统平台建设与第三方运营服务,以及向广大农户与农业企业提供农业综合信息服务与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服务。

【久日新材拟定增募资4764万元】6月29日,久日新材(430141)发布股票发行方案。公告显示,久日新材拟以12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97万股,拟募集资金4764万元。本次发行的目的为员工激励、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开资料显示,久日新材于2012年9月7日挂牌新三板,公司致力于光引发剂的研发、生产、销售。

风险提示

【因2017年财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亿丰洁净被提示风险】6月29日,亿丰洁净(831666)主办券商提示投资者注意,亿丰洁净2017年度财务报表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如果挂牌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再次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存在被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风险。亿丰洁净2017年度财务报表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规定,公司股票转让被实施风险警示。公司证券简称将由“亿丰洁净”变更为“ST亿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表示,亿丰洁净涉入多起法律诉讼、仲裁且金额重大。事务所现场审计时未见用于生产的设备和存货、无法联系管理层、生产经营及管理陷于停滞。公开资料显示,亿丰洁净于2015年1月12日挂牌新三板,公司致力于净化设备、实验室家具及配套产品的生产服务供应商,同时承接各类净化工程和实验室系统工程的设计、制造、安装、检测服务。

【因2017年财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慧点科技被提示风险】6月29日,慧点科技(838393)主办券商在持续督导的过程中发现,慧点科技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事务所表示,慧点科技2017年12月31日的应收账款余额及发出商品余额、2017年度营业收入均处于同比增长状态,而运费较却去年下降了80.66%。公开资料显示,慧点科技于2016年8月11日挂牌新三板,公司致力于触摸屏等人机界面及配套硬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万方网络未弥补亏损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6月29日,万方网络(870462)主办券商在持续督导的过程中发现,万方网络持续经营能力可能存在不确定性。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万方网络未分配利润累计金额为-4820.79万元,实收股本总额为2279.91万元,未弥补亏损金额达到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需要提及的是,万方网络还存在2017年年度报告无法充分事前审查的风险。公开资料显示,万方网络于2017年2月16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营业务是依托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和境外自有电商网站,实现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3C产品及其它综合产品的跨境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