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业绩为纲布局稳中求变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7-02 07:0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为纲布局稳中求变)

鉴于调整中有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价值股被错杀,当下临近中报披露期,建议关注此类业绩确定性个股。

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1208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预告,其中有852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过七成。

其中,有188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倍以上;预计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超过10倍的上市公司有13家。启明星辰、世荣兆业、圣济堂、国创高新、卓翼科技占据前五位,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分别为159.79倍、40.71倍、39.17倍、31.70倍、23.83倍。

不容忽视的,以上800余只净利润同比增速为正的标的中,当前不乏市净率低于1倍的破净股。如龙泉股份预告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为1.38倍,而当前该股市净率仅为0.99倍;此外,广宇集团、东方铁塔、海陆重工、天原集团、大金重工等一批股票,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均落在1倍-4倍之间,而市净率仅略高于1倍。

整体来看,上述852家预喜公司中,来自银行、钢铁、医药生物领域的公司数量较多,居前三位。

信达证券对比2018年上半年(截至6月22日)以来行业指数的涨跌幅情况发现估值均出现回落,业绩对指数的支撑作用更强。此外,在目前的融资环境下,市场更加注重业绩的含金量和企业现金流状况,以及资产负债表的健康程度,杠杆较高以及依赖外部持续融资借新还旧的企业风险或继续暴露。

西南证券分析师朱斌指出,三季度市场有望进入到一段难得的“吃饭”行情。经过前期市场连续调整,A股本身估值回落至合理位置。当前A股整体估值接近2014年牛市启动前水平。

华鑫证券分析师董冰华认为,部分业绩确定性的个股被错杀,市场逐步企稳后,此类个股的配置价值凸显。

中信证券提示,在大的行情出现之前,建议投资者避免对一系列反复摇摆、高度不确定的宏观因素留过多敞口,不妨选择确定性相对最高、阻力最小的配置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荣兆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