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暴动:3200股飘红创业板涨4% 私募说是时候贪婪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30 08:4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暴动:创业板飙升4%,3200股飘红!私募说是时候贪婪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君

告别阴霾,A股终于在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以一根大阳线收官,三大指数今日表现都比较强势,创业板大涨4.08%,创两年涨幅新高,两市上涨个股达到3219家,也创造了历史,这样的行情给投资者信心。

这个月A股走得一波三折,盘后基金君采访了多家私募,他们认为今天的上涨属于短期超跌反弹,后续能否持续向上,能否迎来“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行情还需且行且观察,但私募也认为,目前市场到了可以适当贪婪的位置。

创业板收复1600点涨幅创两年新高

上涨的股票达到3219家

今天各大股指表现强势,集体上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17%报2847.42点,收复5日线,当日涨幅与年内最大涨幅持平;深证成指涨3.39%报9379.47点;上证50也大涨2.26%。

值得关注的是,今天中小创更活跃。创业板指大涨4.08%报1606.71点,日涨幅创两年来新高,其中仅16股下跌;中小板涨3.47%报6477.76点,其中仅32股下跌。

从盘面上看,今天表现较好的行业板块也是中小创,包括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芯片、工业互联网等。

久违看到市场一片红彤彤,两市近百股涨停。数据统计显示,今天上涨的股票有3219家,创造A股上涨个股数量之最,其中涨停的个股达到95家;下跌的股票仅92家。

同时,两市总成交3428.87亿元,较上日有所放大,但成交额仍连续多日不足3500亿元。

私募认为是短期超跌反弹

持续性有待观察

关于今年市场全面上涨,创业板收复1600点,涨幅创两年新高,基金君采访了多位私募人士,影响因素比如央行昨天的表态,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但很多私募认为,这种上涨可能指数短期的超跌反弹,持续向上的动力并不强,还要关注中美贸易变化等。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私募都比较期待,但是均表示还是要且行且观察。

上海某中型私募投资总监:

今天的上涨是市场压抑太久了,出现的反弹,而且央行为稳定半年度的资金面,既有降准操作,也有放水动作,接下来市场整体的流动性会比较适度充裕,所以市场有了一些信心,资金方释放情绪,创业板上涨得比较好,但银行股却没有涨,未来可能有些股票会超跌反弹。目前市场估值跌到了一定位置,虽然不知道算不算底部,但是有些股票确实有价值了,可以进行抄底,精心选股。我们目前会波段操作,但仓位都比较轻。

北京某小型私募投资总监:

今天的上涨是跌多了就反弹,其它理由不充分,当然和政策面趋于温和也有关。目前来看,A股市场七翻身概率不大,但可以反弹。同时还要等特朗普的贸易战能否低于预期。目前保持低仓位,规避市场风险;跟踪几只业绩确定性强的股票,确保不产生非系统性风险。

北京某“公奔私”私募投资总监:

反弹的持续性要看个股的基本面,今天只是市场情绪,大家觉得货币政策是不是持续性走向松动还是利好。后面还是要等一等,看看中美贸易的发展变化。7月不翻身,8月也会翻身,现在市场就是在底部区间了。目前我们在操作上谨微图大、积小至巨,就是组合整体仓位谨慎、稳健,不宜全面进攻,仓位低于50%,有时甚至降至20%以下;同时,某些行业、个股仍然存在机会,可以寻找机构性机会,积极持有,通过积累密集的“小胜”,稳步实现投资收益。

深圳某中型私募总经理:

今天是超跌反弹,7月应该能反弹一段时间,但是向上空间也不会太大。还是优质蓝筹为主。

源乐晟资产:

本周市场继续下跌寻底,蓝筹股和白马股遭到大幅抛售,拖累主板指数大跌,中小板和创业板并没有跟随上证指数创下新低。周五市场出现暴力反弹,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创业板的成交量明显增加。

市场短期有回暖趋势,但市场不会立刻反转,依然需要靠市场力量自然探底。当前情况需继续保持耐心,等待市场逐渐企稳,并寻找被显著低估而且现金流充裕的优质企业。

市场跌至底部区域

布局时机已到

尽管今天市场以一根大阳线收官6月行情,但数据也显示,6月上证指数下挫8.01%,创2016年1月来最大跌幅;深成指跌8.9%,创业板指跌7.86%,为2016年12月来最大跌幅。但是,关于后市,不少私募认为已经跌至底部区域,是布局的好时机。

理成资产:

当然,我们不知道目前的点位是不是未来几年的一个重要底部,但是至少从下跌股票的数量和比例以及时间角度看,这个时候是一个可以适当贪婪的位置了。

另外一方面,A股生态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这个变化直接结果可能是有越来越多的股票被边缘化,和未来的牛熊周期没有太大关系了。

不过对于那些优秀的上市企业,我很期待它们的2019年6月22日是什么样,更遥远的未来又给它们的投资者什么样的回报。

清和泉资本:

第一,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同时对比国际,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也低于全球主要市场;第二,当前A股整体的盈利水平并不差,虽然大家对下半年的盈利回落有一定的担忧,但全年A股的利润增速预计可以维持在10%以上;第三,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出现了配置价值,当前市场整体弱势,但是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盈利增长仍然不低,外加PE低于30倍的上市公司的比例已经超过40%。

目前来看,A股已发生本质上变化,预期和共识均向头部优质公司集中。虽然今年指数表现较差,但是以消费为代表的优质龙头公司,今年收益率整体仍然较好,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而质地差的公司再惨遭冷落,这个趋势预计会持续下去。据我们统计,过去3年市值小于50亿规模的公司的比例已经从19%上升至41%,而市值前10的公司过去的平均市值却增长了40%。这背后的根本原因在于,随着A股的市场不断开放,特别是A股纳入MSCI,以价值投资为主的外资对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和风格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当前外资已然成为A股最重要的增量资金。另外一点就是,中国经济当前处于结构转型和改革深化的阶段,各个行业有序的供给侧改革、效率提升和去杠杆会导致资源向稳定优质的龙头公司去不断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