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豪润达或将复牌 一体化整合方案将浮出水面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9 12:5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2日,深交所对8家长期停牌公司发出关注函。这些公司已经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名义停牌超过4个月,深交所限定它们在7月2日之前披露符合相关准则要求的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若无法在这一期限内披露相关文件,则需披露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并申请复牌。这8家公司包括停牌近6个月的德豪润达。

    有分析人士认为,因计划并购雷士照明而停牌近半年的德豪润达收到交易所问询函,该公司股票或将复牌交易,但是,德豪润达和雷士照明的一体化整合应该是必然趋势。

    产业一体化前景可期

    静水深流。停牌期间,德豪润达和并购对象雷士照明在资本市场之外也动作不断。前不久的“6.18”电商狂欢大促中,两家收获满满,受到市场关注。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德豪润达成为华为荣耀手机闪光灯的主力供应商,荣耀在“6.18”电商大促中位列行业销量第一。而雷士照明以全网2.26亿元的成交额收官,一举拿下天猫、京东双平台灯饰照明行业冠军;同时,近期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雷士照明以257.66亿元品牌价值位列本年度照明行业品牌榜首,已连续七年蝉联行业第一。

    这也让市场对二者并购后的能量释放,有了更多期待。事实上,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实现产业一体化后,年营收规模已破百亿,居行业第一,并且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中高端应用成果,包括小体积大功率四合一光源、智能庭院灯、智能路灯、全光谱芯片等。

    其中,小体积大功率四合一光源获户外照明企业及专家看好,目前已在合肥天鹅湖工程、青岛奥帆中心等多个项目中应用;智能庭院灯和智能路灯也已在青岛奥帆中心应用;全光谱芯片则是依据人本照明解决方案而设,是定制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基础。

    此外,德豪润达的芯片技术也有了新的突破和发展,公司芯片研发副总裁莫庆伟表示,新技术除了较为广泛地应用在汽车车灯领域,还开始逐渐切入移动智能设备,包括手机、无人机、智能手表、红外、AR、AI等,均已经有合作。

    业内人士分析称,上下游一体化整合逐步成为LED行业的显著特征,一方面,公共领域、城市亮化领域的照明需求日益火爆,项目应用逐步放量,奠定了市场基础;另一方面,行业整合使得企业更有竞争力,将会整合占领更大市场。

    全产业链发展双赢的底气

    资料表明,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的并购整合已酝酿多年,进展低于市场预期。

    去年底,德豪润达公告称,拟收购雷士照明控制的在中国境内的制造业务及相关企业。但至今并购尚无进一步信息。事实上,业界多认为双方一体化整合是必然,而且基于目前双方产业一体化获得的种种成果可以推测,德豪润达若能并购雷士照明,产业一体化的效应将会进一步放大,盈利水平和市场份额将双双提升。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LED优势企业,德豪润达在上游就极具竞争优势。在LED市场上,很多企业从芯片厂商购买芯片,再到封装厂做封装,之后将终端应用产品销售出去,如果以每个环节约20%的毛利计算,大多数利润都被吞噬了。相较之下,全产业链企业则可以避免中间环节的成本,从而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德豪润达便是如此。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德豪润达的LED业务已经形成了“外延及芯片-封装及模组-应用产品(照明和显示)-品牌及渠道”的全产业链一体化格局,在技术、渠道、品牌及规模等方面具有显著的行业竞争优势,并且已经实现了在芜湖、大连和扬州等地的产业布局。

    而此次德豪润达拟收购的资产为雷士照明生产制造相关资产,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基于双方长板能力的再分工。若能顺利完成整合,二者将优势互补,消除关联交易,摆脱低价竞争,进?步促进公司良性发展,德豪润达将依托其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提升拟注入资产的生产制造水平,强化其 LED生产、品牌及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实现规模化收益和产业升级;雷士照明则能依托其强大的终端运营能力进一步开拓渠道业务。

    分析人士称,“德豪润达的技术水平不差,整合完成后,德豪润达的价格优势将会体现得更加明显,具备更强的与国外厂商竞争的实力,如果被头部企业认可,业绩有望逐步向好,在二级市场上的投资价值也将得以充分显示。”对此,莫庆伟也信心十足,他表示,“部分外资企业开拓国内汽车照明市场,德豪润达优势十分明显,从外延到芯片,均可快速满足要求,如果对方寻找国产品牌进行合作,德豪润达一定是他们的第一选择。”此外,从产业发展角度,这也将令德豪润达走上科技兴业的道路,摆脱对政府补贴的依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德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