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达刚路机完善产业链 拟投资成立环保设备公司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殷高峰 2018-06-28 07:4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6日,达刚路机发布公告,投资2100万元拟与西安特创机械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特创机械”)共同投资设立环保设备公司。在达刚路机看来,环保与再生型沥青混合料搅拌站将迎来新一轮的市场发展契机,现阶段也是公司拓展环保与再生型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业务的最佳时机。

(原标题:达刚路机完善产业链 拟投资成立环保设备公司)

6月26日,达刚路机发布公告,投资2100万元拟与西安特创机械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特创机械”)共同投资设立环保设备公司。

“成立环保设备公司,是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达刚路机董秘韦尔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完善产业链

6月26日,达刚路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特创机械共同投资设立环保设备公司,名称暂定为“西安达刚斯宝公路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其中,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出资2100万元,特创机械以自有资金出资900万元。

据公告披露,截至2018年5月31日,公司尚未使用的超募资金为1.83亿元(含利息)。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拟成立的环保设备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环保公路机械设备(可降低油耗,废料再生,减少排放的沥青混合料拌合设备、可再生废料的稳定土拌合设备)、智能装备、机电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维修、租赁及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软件的研发、销售及服务;交通工程、公路工程及桥梁工程的施工;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经营等。“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韦尔奇说。

韦尔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本次投资设立环保设备公司的目的是为了完善公司产品系列,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业务规模,增强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提高闲置超募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沥青路面设备细分行业市场地位。

未来市场可观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年均公路养护资金投入约3000亿元,约占公路年均总投资的22%;“十三五”期间年均公路养护投入预计达到4000亿元;预计“十四五”期间,公路养护投入与公路新建投入将基本持平,年均养护投入可达到6000亿元;预计到2030年,公路养护年均需求将达到万亿元水平。

同时,从2016年央企主要施工单位的报表看出,其在国外的项目每年都有 20%以上的增长,并预计2017年也会有20%以上的增长,由此可以预期,公路施工海外工程的增长是中长期的,对设备的需求亦是增量市场;国内方面,国家经济下行的压力增大,国家资金投入基础行业拉动内需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县乡级公路等级提升及农村城镇化基础建设,也为工程机械行业提供一定的需求增长。据分析预测,未来10年,沥青混合料搅拌站行业总需求规模将达到1000套/年至1500套/年之间。工程机械行业将迎来又一个黄金发展期。

达刚路机对此的看法是,对于沥青混合料搅拌站来说,后期的市场需求也将逐步由公路新建需求转向以养护需求为主,并且需要满足环保与混合料再生的要求。

在达刚路机看来,环保与再生型沥青混合料搅拌站将迎来新一轮的市场发展契机,现阶段也是公司拓展环保与再生型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业务的最佳时机。

“合作伙伴在该领域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韦尔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据公告披露,该投资不会对公司当年利润产生较大影响,但如能按计划顺利实施并实现预期收益,将会对公司以后年度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