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再次调整新低 后市反击主线曝光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7 14:2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午后,A股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大跌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再创此次调整以来新低;深证成指跌幅较大,跌近2%,再创阶段新低;创业板险守5日线,跌逾1%。

截至发稿,沪指报2804.15点,跌幅1.42%;创业板报1547.49点,跌幅1.15%。

从盘面上看,石油采掘、造纸、纺织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白酒、细胞免疫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除去ST板块,涨停37家,跌停12家。市场活跃度有所增加。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活跃板块有所增加

金亚科技今日复牌,简称变更为*金亚,复牌当日跌停报2.83元,有超70万手封跌停。

消息面上,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而金亚科技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后,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27日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继欣泰电气之后,金亚科技有可能成为A股第二例因欺诈发行股票被强制退市的公司。也在此提醒投资者,面对此类个股应坚决予以回避。

新能源汽车板块全线走强,安凯客车再度封板,亚星客车、中通客车、比亚迪、曙光股份、海马汽车跟涨。

消息面上,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32.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2.9%和141.6%。中国新能源客车5月产出1.49万辆,暴增6.5倍创今年新高。

早盘油服板块强势,惠博普直线涨停,中油工程、海默科技、恒泰艾普纷纷跟涨。消息面上,美国要求各方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国际油价跳涨3%。板块中报业绩预期较好,投资者可考虑高抛低吸。

一带一路板块拉升,晋西车轴直线涨停,石化机械大涨7%以上,晋亿实业、杰瑞股份、太原重工大幅飙升。

人民币贬值导致造纸行业提价预期强烈,造纸板块飙升,景兴纸业大涨8以上,仙鹤股份、青山纸业、博汇纸业、明丰特纸纷纷跟涨。

利好因素逐渐显现短期市场主线曝光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运行,结束了前期宽幅震荡的格局,昨日形成的跳空缺口给指数上行造成了一度的压力。市场人气经历前期持续下跌打击后,难于迅速恢复,但也能看到近期又有两大利好因素呈现。

首先,随着大盘指数的回落,个股迎来价值布局时间窗,特别是今年中报业绩预喜股具备业绩浪与估值的双重优势。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163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告,其中有81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过七成。

中报业绩预喜股占行业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个股数量比例居前的三行业分别为银行、钢铁、医药生物。其中,银行与钢铁两个板块中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个股均实现报告期内业绩预喜,而医药生物板块中业绩预喜个股数量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个股中占比接近九成。

另外,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重要数据,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1%,前值增长21.9%。中国1至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5%,1至4月增长15.0%。

主要关注到利润增长最快的两大行业分别是石油、钢铁两大行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长2.6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利润增长1.1倍。

以上数据也表明我国经济韧性十足,市场在经历连续下跌释放风险后,随时会会迎来震荡式反弹行情。并且部分行业在低估值、高增长的背景下,反弹行情会来的更猛烈一些。

还有一点也值得投资人注意,当前美元已步入加息通道,中美长期国债利差收窄,人民币中期贬值压力显著增加,但我国经济韧性较强,人民币汇率不太会形成持续贬值趋势。盘中相关概念股大幅拉升后还需注意追高风险。

结合当前弱势市场环境下,应更多去关注中报和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行业和个股,投资者短期可在中报业绩披露前关注石油、钢铁等业绩增幅较大的传统行业,中长期可重点关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两大领域,如家电、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芯片等板块。仓位依然保持在3成左右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