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多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推出增持和股份回购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7 07:1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推出增持和股份回购计划)

6月以来,披露控股股东、重要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计划或增持进展的汽车行业A股上市公司明显增多。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6月初至25日,A股157家整车及零部件上市公司中,已有16家披露增持信息,另有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回购股份方案或回购进展。

具体而言,6月披露增持信息的包括秦安股份、漳州发展、力帆股份、兴民智通、德宏股份、湘油泵、长鹰信质、金麒麟、新朋股份、常熟汽饰、广汽集团、模塑科技、远东传动、江淮汽车、鸿特科技和均胜电子。披露回购股份方案或回购进展的有兴民智通、隆鑫通用、均胜电子、八菱科技和万里扬。

增持数量明显走高

日前,秦安股份披露增持进展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YUANMING TANG的一致行动人张于书自今年2月7日至6月22日,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84.5万股,约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0.88%,增持金额合计达3721.96万元。按照张于书的增持计划,其计划于2月7日起6个月内进行增持,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不高于5000万元,增持价格不高于12.5元/股。

漳州发展公告显示,该公司控股股东漳龙集团于3月7日至6月21日共计增持公司157.67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16%。值得说明的是,漳龙集团自2015年9月以来已两度增持漳州发展,再加上此次增持,漳龙集团对漳州发展的直接、间接合计持股比例已累计增加5%。漳龙集团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将进一步巩固该公司的国有控股地位。

常熟汽饰则表示,该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董事长亲属,计划自3月14日起6个月内增持该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630万元,不超过4520万元;截至6月14日,常熟汽饰董监高合计增持95.53万股,成交金额合计1382.78万元,整体增持金额已超过增持计划总金额下限的50%。

广汽集团日前披露增持进展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广汽工业集团于6月多次增持股份,截至6月14日,广汽工业集团累计增持金额为5199.74万元。资料显示,广汽工业集团计划自今年2月9日至12月31日,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广汽集团A股股份,拟累计增持股份所用资金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且不超过3亿元。

不久前,力帆股份控股股东力帆控股推出增持计划,拟自5月30日起6个月内,通过“华润信托·力帆1号单一资金信托”增持力帆股份不低于1000万元,不超过力帆股份已发行总股份的1%。力帆股份最新公告显示,在6月19日,力帆控股增持力帆股份221.29万股股份,约占力帆股份总股本的0.1693%,增持金额约1173万元,超过了本次增持计划金额下限。据悉,力帆股份已于5月6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该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4.8亿元,加码新能源汽车业务。

以前述A股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公告的增持信息看,进行增持的主体包括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重要股东、董监高等。需要说明的是,有多家公司在今年2、3月份披露了增持计划,而这些增持主体多数选择在6月增持。据统计,已有16家A股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在本月披露增持计划和增持进展公告,这一指标明显高于今年前5个月单月的数量。

对未来有信心

数据显示,从年初至6月25日收盘,A股157家整车及零部件上市公司中,股价实现上涨的仅13家,甚至于,已有4家上市公司的累计跌幅超过50%。数据显示,这157家上市公司股价普遍在6月出现下跌,共计119家公司在6月出现年度最低价。

一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董秘指出,该公司股价近期下跌是受宏观贸易环境带来的整体市场情绪影响,就该公司具体业务而言,该公司控股股东在此时增持股份,是因为看好该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前述披露增持信息的上市公司普遍表示,增持主体对公司进行增持,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的信心,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维护中小股东权益。

另外,6月已有隆鑫通用、八菱科技等5家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披露回购股份方案或回购进展。其中,隆鑫通用拟使用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8.5元/股。隆鑫通用表示,推出回购计划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上市公司股价的下跌,已对公司的再融资计划产生影响。日前,一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公告称,由于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该公司未能在证监会批复文件规定的6个月有效期内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相关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