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业绩与风格齐头并进 家电行业稳中求胜

来源:浙商证券 2018-06-26 08:5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电:业绩风格齐头并进 家电行业稳中求胜

行业观点

    2018年将会是把2017年给“业绩确定性”以估值溢价的市场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的一年,建议关注两类标的:1)赚业绩的钱:以格力电器、华帝股份、浙江美大为代表的,公司当前PEG较低,下半年业绩确定性强,但因为种种因素估值被压制的,从当前位置到年底估值切换,还可以赚业绩的钱。2)赚风格的钱:以美的集团、小天鹅A、苏泊尔、三花智控为代表的,公司当前PEG较历史中枢已处于相对合理位置,但因为历史成长逻辑得到验证(历史业绩好且稳健),并在未来可持续,可以赚市场风格持续的钱。此外,6月14日以来,美元指数持续强势上涨,也可关注家电行业里汇兑损失占当期净利润比重较大的、出口占比较高的公司,如新宝股份、莱克电气等。

    浙江美大: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900万美金参与认购QeekaHome齐家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约占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37%-1.81%。对于此次认购投资,从行业层面来说,目前中国整个家装行业伴随着互联网的渗透率提升而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且齐家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品牌和知名度均排名位列第一,未来随着用户数量增长,规模效应逐渐凸显,边际成本逐渐降低有望带来亏负缩窄乃至净利润的释放。我们认为公司在手现金充裕,此外对外投资不仅可以提高公司资金利用效率,还有望通过股权绑定利益关系,发挥业务协同效应,通过齐家的平台规模优势,发挥导流效应,为公司产品取得装修入口,对提升公司主营业务集成灶产品的销售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周板块表现

    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3.85%,家电指数下跌4.02%。从各行业本周涨跌幅来看,家电板块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涨幅榜的第9位;从家电和其他行业PE(TTM)对比来看,家电行业PE(TTM)为18.12倍,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排行榜的第20位,处于较低水平。从家电细分板块来看,本周白色家电下跌3.53%,小家电下跌4.38%,照明设备下跌4.88%,其他家电下跌6.92%,黑色家电下跌7.66%。板块个股涨跌幅方面,涨幅前五名:天际股份+10.24%、惠而浦+7.05%、欧普照明+4.27%、小天鹅A+3.48%、海立股份+2.30%;跌幅前五名:康盛股份-34.47%、中新科技-34.35%、立霸股份-28.99%、德奥通航-18.59%、厦华电子-18.36%。

    5月空调销量情况

    根据产业在线的数据,2018年5月家用空调产量1712万台,同比增长14.6%;总销量1762万台,同比增长13.6%;内销1053万台,同比增长19.7%;出口709万台,同比增长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