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粮液暂缓接受核心产品普五订单

来源:中证网 2018-06-25 13:1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公司6月23日下发《关于暂缓接受52度新品五粮液订单的通知》。该通知称,从6月23日起暂缓接受500ml装52度新品五粮液酒订单,具体恢复接受订单时间待定。

记者亦从朱中玉处证实了上述通知的下发,其表示,暂缓接受新订单政策从23日起已开始执行。朱中玉强调,该政策只是暂时,但其未提及具体恢复时间。

在谈及五粮液为何有上述举措时,有五粮液大经销商对媒 体表示,早在2017年时,五粮液就曾公开透露,2018年其整体投放量为2万吨,目前52度新品五粮液的客户订单已经超过全年计划量。在其看来,调整客户订单将是五粮液在2018年的重要动作。

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五粮液的产品发货量约为6000吨,新品五粮液表现突出,动销占全年投放量的30%左右,高于往年同期。由于良好的动销势头,五粮液在一季度时的社会库存量从去年底的9%降至7%左右。五粮液方面曾表示,将积极生产备货并调配供应,尽量保障市场正常需求。

眼下二季度将完结,当记者问及52度新品五粮液的市场动销状况如何时,朱中玉仅以“正常”二字作答。

一位五粮液湖南经销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普五的计划内和计划外价格分别是739和839元/瓶,按1:1匹配均价则为789元/瓶,而其所在市场的五粮液一批价在800元出头。该经销商还透露,已打款的经销商大多已拿到6月份额,而目前五粮液厂家已经暂停接收经销商打款,“这次是来真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52度新品五粮液的暂缓接受订单,凸显了五粮液产能紧缺、供应紧张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多次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执行五粮液强化“1+3”产品策略,即做精做强核心产品52度新品五粮液,强化新品五粮液的经典大单品地位,并强化五粮液品牌核心产品体系延展的三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打造独特、稀缺、个性的高端五粮液系列;第二个维度是打造年轻化、时尚化、低度化的五粮液系列;第三个维度是打造全新的国际版的五粮液系列,真正实现“世界的五粮液”全球布局。

如今,在五粮液的阵营中,除了52度新品五粮液外,还有五粮液1618、39度五粮液、42度五粮液、交杯牌五粮液、金装五粮液,还先后推出了五粮液·缘定晶生、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等高端五粮液,且销售势头均良好。

记者从五粮液了解到,目前公司仅对52度新品五粮液暂缓接受订单,而五粮液1618、交杯牌五粮液和金装五粮液,还先后推出了五粮液·缘定晶生、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等高端五粮液等均正常接单发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