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博物馆举办首堂公开课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5 02: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证券博物馆举办首堂公开课)

6月23日,中国证券博物馆首堂公开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办。本次公开课由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主讲,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中国证券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洋主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锋致欢迎辞。

单霁翔以《匠者仁心:故宫博物院的追求与梦想》为题,向现场听众讲解了故宫博物院近年来整体修缮、规划改造、文物修复、数字化管理、文化交流等领域的精彩故事。单霁翔表示,博物馆是凝结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记录中华文明的重要见证,更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源泉。

据统计,故宫官网去年访问量达到8.91亿人次,180多万件馆藏珍品全部实现了在线展示。单霁翔介绍,通过端门数字博物馆、数字地毯、数字书法、数字绘画、数字长卷、数字屏风、数字织绣、数字养心殿、数字御膳房、VR虚拟剧场、故宫社区等数字技术和网络互动社区,将故宫这座巨大的文化宝库演绎成令亿万人触手可得、身临其境的“数字故宫”。

姜洋在总结中指出,筹办中国证券博物馆,既是为了反映中国改革开放和资本市场建设发展成就,也是为了记录、传承和普及金融证券知识文化,这是博物馆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把传播中华文化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为观众服务的使命放在心上,这是办好中国证券博物馆应该坚守的原则。

为把中国证券博物馆建设成为国家级博物馆、具有国际水准的博物馆,进一步得到更为全面、专业的指导,中国证券博物馆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聘请单霁翔为中国证券博物馆顾问。

本次公开课的举办,也意味着中国证券博物馆的筹建工作进入全面推进和逐步实施的重要阶段。不久的将来,中国证券博物馆的正式开馆,将向社会展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丰硕成果,打造彰显中国资本市场“四个自信”的证券期货文化高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