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翔环境收购AS获批 推动环保领域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3 22:4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翔环境收购AS获批 推动环保领域转型)

6月22日晚间,天翔环境(300362)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公司收购买中德天翔持有的德国AQSEPTENCE GROUP GMBH(简称AS)公司100%股权的批文。

天翔环境表示,对这家有着百年历史公司的收购,将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业务规模,国际化发展战略将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重组方案显示,本次交易为天翔环境向中泰创展、亲华科技、星润泰祥、中讯建通、深商兴业及四海汇智6名交易对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德天翔 100%股权,中德天翔则持有AS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金额为17亿元,拟向中泰创展等6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为12639.4万股。

公司表示在本次资产重组的同时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 5 名符合条件的其他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739.08万元。

AS公司对未来三年业绩作出了利润承诺,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承诺净利润1501万欧元(约合11345.31万元人民币,按6月22日汇率计算)、1757万欧元(约合13280.28万元人民币)、1834万欧元(约合13862.29万元人民币),若未达成,亲华科技将对天翔环境进行业绩补偿。

AS公司是一家工业过滤和分离、水处理设备与系统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具备完整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与丰富的行业经验,其拥有的GEIGER、PASSAVANT、ROEDIGER VACUUM等品牌均超过百年历史。

资料显示,AS公司在德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阿根廷、巴西、日本、印度、中国11个国家的18个地区设立了制造基地;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27个销售办事处、270余家代理商和销售中介网络;在德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分别设有研发中心。

天翔环境表示,若成功收购AS公司,公司将拥有AS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水环保领域积累的诸多百年品牌和雄厚的技术研发优势,使公司环保业务实现从污泥向“水”处理领域的延伸,公司的产业链将实现对“给水”+“污水”+“污泥”环保处理的各个环节的全面覆盖,彻底突破欧美发达国家在高端水环保处理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品牌方面的垄断地位,并加快推动公司向环保领域全面转型发展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