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创指再重挫大跌逾2% 外资疯狂抄底(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1 15: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层会议释放强心剂 回落中一类股反迎布局良机

还以为暴跌的阴霾已经退散,A股将继续展开超跌反弹,岂料周四早盘创业板一路震荡回落并最终拖累两市集体由涨转跌,最终指数与个股普跌一片,恐慌杀跌潮也开始有所抬头。

贸易摩擦加剧成为近期拖累A股加速下行的导火索,但这同时也倒逼国内扩大内需尤其是提振消费的迫切性进一步提高。继提高个税起征点释放减税红利后,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又提到将通过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着力结局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这对于暴跌过后已经元气大伤的A股来说无疑于一支强心剂注入,短期对提振市场信心有一定效果。

尤其是对于资金密集型的强周期产业来说更是迎来直接利好,所以早盘钢铁、煤炭等周期股遭到市场热捧,其中柳钢股份再创阶段新高,低位的山煤国际、西宁特钢同样也迎来连续逼空反弹。但由于市场未能摆脱存量甚至减量博弈的资金面格局,权重与成长此起彼伏便难以避免,周期股的走强也就意味着天平的另一端芯片等科技成长股股反弹无力,最终创业板加速回落并对两市构成严重拖累。

当然,局部也不乏亮点闪现,尤其是随着随着中报窗口逐步临近,业绩预增这条线也越来越受到资金青睐,如行情高景气的维生素板块中兄弟科技和新和成联袂涨停,再如名家汇和音飞储存、温州宏丰等业绩预增股也先后拉板。

我们昨日已提到,大跌之后A股想迅速收复失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对于反弹高度不可太过乐观,甚至不排除随时会迎来二次下探,这也就要求投资者操作上依旧以防守为主,切勿激进追涨。同时,从市场表现来看,中报业绩浪这条线得到越来越多资金垂青,尤其是前期股价调整充分而业绩增幅亮眼的品种极有可能率先迎来一波可观的估值修复行情,投资者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逢低埋伏。相反,对于一季报业绩变脸而中报扭亏无望的这类品种则趁早抽身出局,因为弱势行情中业绩地雷更容易引爆并且会造成更大杀伤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