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谨慎布局 震荡市私募潜心调研中小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1 08:1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谨慎布局 震荡市私募潜心调研中小创)

弱市多调研是很多基金经理的选择。近期市场反复震荡,私募调研热情也大增。数据显示,5月以来,733家私募共调研1765次,相比4月,调研次数激增,中小创个股依然是私募的调研重点。其中,传媒、医药生物、电子、商贸等都是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但是,在震荡市中,私募投资相对谨慎,私募通过调研,在消费升级、医药、科技龙头等领域寻找优质个股,并把握结构性机会。

倾心调研

5月以来,A股市场先扬后抑,私募调研热情大幅上升。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5月共有733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1765次,相比4月531家私募共调研627次,不论是调研次数还是参与调研的私募数量都大幅上升。值得一提的是,5月全月调研次数、覆盖上市公司数量均创2018年以来新高。

从板块分布来看,中小创个股依然是私募的调研重点。5月以来,创业板与中小板被调研公司数量占比分别为39.29%和43.52%,较4月有所上升;主板占比17.19%,较4月下降7.3%。

其中,被调研次数最多的5只个股均在中小创中,华策影视被调研最多,有80家私募参与调研。剩余4只分别是华大基因、信维通信、海康威视、跨境通,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商业贸易行业。对比4月最受关注的5只个股来看,排名第一的华东医药属于主板,且私募参与调研数量低于华策影视,4月最受关注的5只个股分布在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以及通讯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以来,百亿私募调研热情亦有所上升,共计115家上市公司接受166次的百亿私募调研。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5月两家及以上百亿私募共同调研的上市公司有33家,其中,受关注最多的海康威视,被敦和资产、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永安国富、源乐晟资产、保银投资6家机构共同调研。此外,华策影视、广联达、神雾节能、神雾环保、水晶光电亦被关注较多。

有意思的是,上述被百亿私募关注较多的个股中,除海康威视和广联达5月为正收益外,其余普遍跌幅较多。其中,神雾节能、神雾环保、水晶光电5月跌幅达20%以上,华策影视跌幅7.47%。

谨慎布局

震荡市中,私募布局仍相对谨慎。“目前市场状况让我们感觉,当前A股市场可能正在经历‘沼泽区’阶段,鉴于过往经历,我们应该珍视此类复杂的市场环境,具有良好性价比和超预期潜力的优秀公司更容易穿越投资‘沼泽区’。”淡水泉表示,利用当前市场环境,把握股价波动带来的机会,可以挖掘符合标准的投资标的。

展望下半年,朱雀投资表示,短期内不排除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大。但从估值上看,目前A股蓝筹股估值已回到2016年初市场较为悲观时的水平,部分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甚至比当时更低,市场整体不存在明显高估。从经济数据看,经济增长韧性仍在,政策灵活性也为潜在的下行风险提供保护。总体而言,当前市场为自下而上的价值型投资机构提供了较好的选股环境,建议淡化择时,注重选股。

雷根基金表示,市场预期今年美联储还有2次加息,若欧洲退出QE,人民币不加息将存在贬值压力,而加息则对股市流动性产生压力。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时,可过滤资产负债高或存在流动性风险的公司,并适当通过港股通配置港股低估值股票分散汇率风险。

重阳投资王庆表示,站在当前时点,大型蓝筹股整体性的价值回归进程基本完成,市场将进一步分化,主旋律将从去年的“价值回归”切换到“价值发现”。未来将在三方面挖掘投资机会:第一,把握中国经济技术进步和效率提升的长期趋势,布局在实际应用层面具有“大国重器”特征的高技术公司;第二,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中,把握扩大内需消费升级的中期趋势,布局具有自主品牌和民族品牌的消费品公司;第三,随着短期经济周期的演进和宏观政策的调整,利率下行预期将得到强化并会折射到股市上,把握具有明显债性特点的优质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