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6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超10亿元工业富联力压千家居首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1 08: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6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超10亿元工业富联力压千家居首)

随着第二季度逐渐走向结束,沪深两市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了2018年的上半年业绩预报。综合来看,不少公司交给投资者的成绩单是抢眼的。

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19日,有16家上市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按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排序,下同),其中,工业富联预测的净利润为目前已披露业绩预报的1133家公司中最高者。

据工业富联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预测2018年半年度略增,预计2018年度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1460.6亿元至1545.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6.8%至1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8亿元至56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0.9%至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5亿元至55.6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为0.6%至4.5%。公司提示,相关财务数据为公司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预计数不代表公司最终可实现收入和净利润,亦不构成公司盈利预测。

除工业富联之外,海康威视、分众传媒、新和成等公司预计净利润数额也较高。

分众传媒在一季报中预测,2018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7.12%至3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在32.2亿元至34.2亿元。公司解释业绩增长的原因为:“继续夯实在各板块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并抬高行业壁垒。经济复苏,广告主加大广告预算,公司在主流人群必经的楼宇电梯空间中每天形成高频次的有效到达,是广告主认可的最有价值的线下流量入口之一,获得超越广告行业平均水平的收入增长。在媒 体资源端,公司牢牢把控最有价值的媒 体资源,并在楼市爆发下开启新一轮的渠道拓张。”

此外,在上述1133家上市公司中,根据预测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情况显示,有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有10倍以上的预增(按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这一指标排序,下同),其中,启明星辰增长幅度最高。

启明星辰解释称,公司本期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的参股公司恒安嘉新正在进行独立上市准备,为了配合其上市,按其相关章程调整导致公司会计核算方法变化,产生投资收益,已于一季度进行确认。

和预计净利润同比大增的公司相比,另有54家公司的状况不太乐观,预计净利润同比将有100%的下降,而这些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亏损的概率极高。

细究这些公司亏损的原因可知,既有因行业问题而出现的业绩大幅下降,也有因汇率变化,投入较多等原因导致的亏损。“公司工业电气产品分销业务板块、智能制造业务板块业务预计二季度稳步增长;新能源业务板块中风电变流器产品业务二季度项目结算较少和新能源发电EPC业务毛利率下降且项目前期投入导致费用上升等原因,综合导致公司半年度业绩出现亏损。”有上市公司如是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