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重回2900点 短期指数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20 15:3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重回2900点 创业板涨逾1%)

    三大股指再度集体低开。沪指开盘直接失守2900点而后持续低走。深成指、创指数率先翻红,随后创业板指数巨震,翻红后指数又迅速下坠,之后再度翻红,沪指跌幅也有所扩大。随后在钢铁、军工、白酒、海南等板块拉升带动下,指数小幅冲高,沪指涨幅也有所收窄。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而后迅速跳水,沪指跌幅超过1%,创指也再度刷新新低。午后,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沪指午后成功拉升翻红。随着次新、医药板块迅猛拉升带动,创业板指数午后快速反弹,由红翻绿。尾盘,创指冲高后有所小幅回落,三大指数均呈现盘整态势。

截止收盘,沪指报2915.73,涨0.27%;深成指报9501.34,涨0.92%;创业板指报1563.79,涨1.08%。

英大证券李大霄:昨日央行行长易刚先生讲了A股情况基本面良好,经济增长韧性强,贸易依存度高,整个经常性贸易顺差也只是占了GDP的1.3%,说明我们对抗外部冲击的力量不断在增强。重点讲到要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的合理稳定,是去杠杆的节奏和力度。而央行行长易刚先生的表态对市场的信心,也能够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不仅如此,上市公司也积极响应起来了,增持的公司大幅增加。加上外资进场的信号出现,不管是从央行到上市公司还是从外资、政府机构、新华社发表的社论来看,都是支持和提振市场信心的。如果是从估值水平来看,MSCI这226家公司来计算,11的PE,15的成长性,是有足够吸引力的。在此基础上,李大霄认为3000点之下,核心资产的吸引力依然是存在的。用一个通俗的比喻,3000点之下是儿童底穿了,是儿童穿了一个开裆裤,长大之后很快就不用穿开裆裤了。另外昨天的大跌也预示着反攻的即将到来。每次的千股跌停都意味着反攻信号,都意味着反攻即将到来。

中泰证券:展望来看,在几大核心逻辑没有变化前,很难赚β的钱,市场交易的核心风险得到缓释前,主要有两类赚钱机会,一个是α,在当前宏观层面、贸易摩擦层面都不明朗的背景下,自下而上的逻辑更为有效;一个是交易的钱,这依赖于市场情绪指标和量价指标的跟踪。配置方向上,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个是中报业绩高增长、ROE维持高位的板块,二是估值处在历史底部,行业景气边际改善的板块。更建议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自上而下看,推荐三类:弹性大的板块,如电子、计算机、农业;安全边际高的钢铁、建材、非银、地产;估值合理的消费,如休闲、医药、轻工。

山西证券:短期A股仍将维持一个震荡探底的过程,即使反弹也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中长期的维度下,继续延续市场震荡分化的观点,建议投资者优先把握确定性较高的个股。行业配置:(一)继续关注并在底仓配置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天然具备防御特质的后周期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等;(二)关注对流动性更为敏感的、弹性较大的板块,当然也要兼顾业绩基本面与估值安全垫的有力支撑,可以重点关注科技成长股龙头及优质次新股;(三)择优布局以地产、建筑、建材、钢铁等周期性行业为主的阶段性反弹机会。

广发证券: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绩优股的调整带来布局机会。建议优先配置经历了充分调整而基本面仍在改善的大周期龙头(地产、钢铁、煤炭),以及估值分位与盈利水平仍然占优的零售、纺织服装、化药,成长挖掘Alpha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板块,如医疗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