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青岛啤酒联手复星国际拓展创新型及国际化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6 07: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青岛啤酒联手复星国际拓展创新型及国际化业务)

青岛啤酒(600600)6月15日晚间公告,6月14日,公司与复星国际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市场营销和品牌提升、创新业务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方面展开合作。

青岛啤酒表示,公司认可复星国际及其全球投资企业所构成的生态系统具有丰富的战略资源,并将在文化、体育、娱乐营销领域,积极探讨与复星国际投资的企业的相关战略合作;复星国际也将积极推动旗下各类酒店、餐饮业务与公司的全面对接,提高公司的渠道渗透力度,采用多种形式加快提升公司的市场拓展和业务发展。

在创新业务和国际化业务拓展方面,复星国际将积极发挥全球资源布局的优势,协助青岛啤酒加快海外业务的资源获取及市场渗透,推动公司更快地走向全球市场。在此过程中,双方将发挥战略协同优势,积极把握全球范围品牌、技术、渠道资源整合契机,通过内生增长与外延发展、整合布局的联合驱动,推动横向及垂直领域整合,用投资推动产业能力快速提升。此外,双方将尝试通过专业人员互访和联合工作小组等形式,在产业管理及投资管理方面开展最佳实践交流。

青岛啤酒称,此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公司将利用复星国际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国际化、战略投资和产业运营及用户端等各方面资源,旨在加快推动公司抓住新时代的战略机遇期,获得新时代发展的新动能,并实现可持续和更高质量的发展,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大公司。

青岛啤酒同时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为本公司及复星国际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协议虽约定了合作的内容,但具体合作方式、合作项目由双方另行商议和约定。公司将根据具体合作项目的情况,依法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017年12月20日,复星国际宣布,旗下5家实体公司分别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拟以每股27.22港元,总价66.17亿港元,收购青岛啤酒17.99%股份。今年3月19日,复星国际公告称,收购青岛啤酒H股相关交易,所有交割条件均获达成,收购已完成。

在此次与青岛啤酒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复星国际承诺,除青岛啤酒书面同意以外,在任何情况下,复星国际或者连同其一致行动人士在青岛啤酒的持股比例均不得超过届时青岛啤酒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9.99%。

另外,根据协议,复星国际有权提名一名非执行董事人选和一名股东代表监事人选。若复星国际持有的青岛啤酒股份减少到不足届时青岛啤酒已发行股份总数的8%,复星国际应及时通知青岛啤酒,并促使复星国际提名的董事和监事向青岛啤酒董事会或监事会递交辞职书。本协议于复星国际持股比例达致上述情形以及其提名的相关董事及监事辞职后终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