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小票掀闪崩跌停潮 3000点关口打响保卫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5 14:3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大盘创下2016年10月以来新低,3000点保卫战打响。个股大面积杀跌,多股出现闪崩,市场情绪降至冰点。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021.9点,跌0.73%,成交1622亿。深成指收报9943.13点,跌1.43%,成交额1940亿。创业板收报1641.66点,跌1.89%,成交额633亿。从盘面上看,银行、煤炭、房地产居板块涨幅前列,通信设备、船舶、软件居板块跌幅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21家,跌停74家。

煤炭板块走强,龙头郑州没电,山煤国际逆势涨停。新集能源、大有能源、大同煤业纷纷跟涨。随着旺季来临,煤价开启上行通道。目前环保、安检高压态势较为明确,“三西”煤炭主产地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预计旺季整体供给偏紧。本轮环保、安检高压态势较为明确,“三西”煤炭主产地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预计旺季供给增量有限,整体供给格局偏紧。随着下游采购需求陆续释放,价格将再获支撑。随着中报业绩提升和近期股价接连下跌的预期差将受到追求业绩确定性的场内资金关注,开启补涨行情。未来中报业绩亮眼的周期股将迎来一波超跌反弹行情。

地产股逆势走高,荣安地产大涨7%以上,泰禾集团、保利地产、新城控股、招商蛇口等个股纷纷跟涨,消息面,房地产5月数据全面向好。丹东、三亚、海口、青岛、成都5月新建商品房价格大涨,5月武汉、乌鲁木齐、泸州、昆明二手房价格涨幅居前。当前房地产去库存任务初步完成,当下库存是连续库存46个月新低。从大趋势来看,三四线库存在继续减少,在一二线进入补库存后,三四线也开启库存短缺时代。房地产板块在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预期差越来越明显,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龙头地产公司的机会。

近期闪崩股不断,除前期的捷顺科技、贵人鸟、山东赫达、绿庭投资、波导股份、通达股份再度跌停外,有新增了豫金刚石、华仪电气、华西能源、齐翔腾达等多只个股加入闪崩的行列。总的来看,近期闪崩股多具有以下特点:第一,经营状况不佳,业绩不理想;第二,闪崩股多数属于小盘股,很多股票市值甚至不足50亿元;第三,诸多公司主要股东将所持大部分股份进行质押;第四,多家公司股东中出现信托计划或资管计划身影。投资者在后续选股中要注意是否含有以上几类特征的股票。

回到盘面,近期创新低个股扩散,呈现扩散走势,其原因一方面是市场面问题,而问题的关键仍然是市场存量博弈中,个股交投难以支撑,特别是绩差、高估值与杠杆类过重的股票。未来3个月近400只股票将有限售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市值近9600亿元。从历史来看,巨人网络、360等均出现热闹过后的股价大幅度下跌,因此独角兽的估值泡沫风险将对A股市场形成较大冲击也不可小觑。而白马股今年业绩增速难以延续前两年的高增长,出现下滑,股价呈现结构性行情,更加考验价值投资的能力。

目前月线的压力就是5月线3136点,只有再次拿下5月线,才能改变调整趋势,并再次挑战月线3192点附近的机会;否则市场还是一个寻底状态,从当下形态看,行情已经跌破30月线,正在逐步向60月线2966点附近寻求支撑。

6月15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安地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