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秉持“三心”做投资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6-14 06:2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秉持“三心”做投资)

近段时间破净股激增引发市场热烈讨论,大致可以分为“悲观派”和“乐观派”两个阵营。悲观者认为,破净潮来势汹汹,是熊市到来的征兆。乐观者则认为,破净股已跌出安全边际,正是入局好时机。

智者见智,人弃我取。在当前的投资环境下,不同投资策略和情绪的碰撞是维持投资活力不可欠缺的一部分。但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如何守住风险底线、时刻保持理性的投资心态必不可少。中小投资者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应坚守“三心”。

一是小心。小心在这里指的是在投资过程中要保持谨慎、敬畏的心态。以最近的“破净潮”为例,记者在很多股吧和荐股者的推销“话术”中看到,往往把破净与“错杀”单纯划上等号,认为只要股价比每股净资产低就存在必然的投资价值。且不论发表这些言论的人出于何种目的,这种说法明显忽视了个股之间的差异,如这只股票净资产的计算方法是否一定准确,公司基本面能否支撑后市的反弹……没有对公司基本面进行深入研究,单纯套用所谓的公式或指标,便偏离了价值投资的主旨,很大程度上会增加“踩雷”的风险。

二是耐心。有人把投资比作赛跑,认为速度是取胜的关键。事实上,投资是一场长跑,比起速度,耐心和耐力往往更能起到决定性作用。今年以来,股市各板块轮动频繁,投资热点纷杂,炒地图、炒概念等现象有所增多,部分投资者耐不住性子,追逐短期的概念炒作,投机心态占据上风,不仅为保住收益埋下极大隐患,也会对过往投资积累的宝贵经验产生怀疑,陷入迷茫之中。只有在投资中秉持耐心专注,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辅以从容的坚守,自己的投资收益和投资水平才能获得同步增长。

三是信心。这里说的信心不是盲目自信,而是在审慎研究判断基础上的信心。当前A股震荡调整,不少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上呈现消极态势。事实上,从当前国内的经济形势、A股大部分公司的基本面来看,当前的投资环境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诸多投资机会隐现。只有以积极自信的态度去践行价值投资,主动在投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财技和财商,才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