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ST华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舒娅疆 2018-06-13 08:0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1日晚间,*ST华泽披露公告,公司于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成稽调查通字18020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原标题:两年发布逾20次暂停上市风险提示 *ST华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

6月11日晚间,*ST华泽披露公告,公司于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成稽调查通字18020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ST华泽同时提醒,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其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事实上,近年来风波不断的*ST华泽本就面临企业运转困难、业绩持续亏损、管理人员大面积离职的严峻形势,被认为已经处于退市边缘。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公司在最近两年内已发布起码20次股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此次公司再次宣布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对于本就处于经营困境的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此前披露的财务信息显示,*ST华泽在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5亿元和亏损4.04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1.15亿元,而因为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ST华泽股票已经自2018年5月2日期被实施停牌。

同时,因大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问题,上市公司没有正常的现金流维持正常运转,已经发生严重的现金支付困难,造成拖欠员工工资和财务支付困难,欠缴巨额国家税金等问题。“公司长期大面积欠薪、欠缴基本社会保险金导致员工流失严重,职能部门配备员工严重不足,公司运转困难。”*ST华泽在此前披露的公告中坦陈道。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ST华泽近来人事动荡形势明显。今年2月份,公司董事长王应虎收到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其10 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此后,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财务总监辞职的公告。

从股价走势来看,*ST华泽二级市场同样表现惨淡。自2018年3月份以来,公司股价曾出现连续一字跌停。四川高扬律师事务所律师喻远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是因为正常商业风险,而是由于上市公司违规或违法造成了投资者的损失,基于公司管理人员所承担的管理义务和职责,投资者可要求公司对其损失作出赔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