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重返“百亿俱乐部” 实现品牌价值回归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13 02: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泸州老窖:重返“百亿俱乐部” 实现品牌价值回归)

“前些年,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后,也同时进入品牌争夺、品牌拉升、消费选择的时期,品牌的影响力、清晰度是关键。”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白酒市场,泸州老窖常务副总经理、董秘王洪波如是表示。

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泸州老窖。泸州老窖常务副总经理、董秘王洪波接受证券时报副总编辑成孝海采访时,分享了他对白酒的理解与泸州老窖重新崛起之道。

作为白酒领军品牌之一,昔日泸州老窖常年跻身行业前三,“茅五泸”成为一时的高端白酒代名词。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几年前,由于白酒行业整体进入深度调整,泸州老窖经营业绩一度出现断崖式滑落,更被洋河股份超越。

2015年,泸州老窖高管团队全面调整,刘淼、林峰、王洪波等少壮派临危受命,组建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核心高管团队。

面对严峻局面,泸州老窖对旗下品牌进行强力收缩、清理,品牌得到清晰定位和价值回归。目前,泸州老窖采取以“国窖1573” 和“泸州老窖”为主打的“双品牌”战略,并确立了五大单品覆盖高、中、低端市场,这具有历史的传承性和市场环境的现实性。

2017年,泸州老窖的高端白酒定价在800元~900元区间,核心产品就是国窖1573;中档产品则是200元~400元区间的窖龄酒和特曲。在利润率方面,泸州老窖高端酒类毛利率达到90.36%,同比增长2.23个百分点;中档酒类毛利率75.14%,同比增长6.76个百分点。

通过一系列改革,泸州老窖在2017年凭借着104亿元的营收规模,时隔四年重新杀回“百亿俱乐部”,业绩实现高于行业的大幅提升。

基于业绩回暖,泸州老窖现提出打造“浓香国酒”的概念,并期望“十三五”末重返白酒前三之列。

但事实上,王洪波仍提醒道,整个白酒行业的深度调整还在进行中,去产能仍在持续进行。目前,白酒行业集中度在提升,白酒的消费正在向品牌集中、向大企业集中、向有技术高质量集中;同时,也在向原产地、有文化、有故事的白酒品牌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