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盘中创新低 市场大底已显 当前点位可积极加仓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2 11:4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盘中跳水,沪指再创年内新低,随后指数下探回升,在保险、银行板块的小幅走强下,沪指翻红,而消费板块再度回暖,盘面上看,市场涨停家数显著减少,炸板率较高。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66.81点,涨0.46%,成交835亿。深成指报10252.95点,涨0.76%,成交额1124亿。创业板报1702.73点,涨0.84%,成交额370亿。从盘面上看,酿酒、食品饮料、工程机械居板块涨幅前列,有色、仓储物流、软件居板块跌幅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18家,跌停10家。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市场情绪萎靡 闪崩股再现

乳业股今日开盘领涨,三元股份涨4%以上,庄园牧场、光明乳业、花园生物纷纷跟涨。

消息上,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奶业实现全面振兴。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乳业股有望分享政策红利。

光伏板块开盘小幅反弹,金辰股份涨3%以上,林洋能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跟涨。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调控并不是“一刀切”,除了需要国家补贴的项目,在保证消纳、满足质量安全等要求的情况下,其他项目都是放开的。政策目的是将光伏发展重点从扩大规模转到提质增效上来。

光伏板块在前期快速下跌后,多空暂时达成平衡,后续光伏产业在新政影响下必然会走出实力较强的龙头公司,但也需要时间的积累,短期反弹不宜追涨。

百度CDR概念股早盘再度拉升,路畅科技今日再封涨停,走出连续三连板走势,耐威科技、创维数字、佳云科技等纷纷跟涨。

消息上,从接近百度人士处获悉,百度目前正在冲刺准备CDR材料,已经确定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和华泰联合,进度反超阿里巴巴和京东集团。百度或成美国上市公司CDR回归第一股。

独角兽新龙头路畅科技是百度Apollo计划的首批合作伙伴,同时与阿里、腾讯也有业务合作,与之同属百度CDR概念股的还有华维数字、华阳集团,可以看出无人驾驶是资金关注的焦点。

机场航运板块早盘再度崛起,华夏航空、上海机场、白云机场大涨5%以上,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深圳机场、中国国航等个股纷纷走强。

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航空公司的客座率“淡季不淡”的现象在今年越来越明显,随着昨天停征三年多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暑期出行季的到来,加上今年票价市场化进程有序进行,航空板块的业绩有望超预期,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次新股今日早盘大幅下跌,前期上涨龙头华自科技连续两日跌停,越博动力、天地数码、亚普股份朗新科技纷纷跌停。

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各种地雷近期也是频频爆出。涉嫌财务造假以及业绩巨亏的千山药机早盘再度跌停,预计中期业绩下降50%-0%的捷顺科技也在盘中迅速下跌封住跌停。

沪指创年内新低 加仓机会悄然诞生

今日沪深两市盘中跳水,沪指再创年内新低,成交量连续萎缩,短期杀跌动能逐渐衰竭,进一步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次新股大跌引发的市场恐慌心理加速两市抛盘涌现,其实更有利于后市真正回血行情的到来。

自2015年以来股灾已过去整整三年,A股也持续回调了三年,不少个股估值早已跌破大盘2638点的股灾底。

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3000点附近区域可以认为是一个重要的政策底部。与此同时,从目前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以及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分析,却展现出股市逐渐步入估值底部的迹象。截止6月11日,上证指数平均市盈率15.05倍,深证成指平均市盈率27.15倍,深市主板18.79倍,中小板指数31.94倍,创业板41.84倍。

实际上,对于沪深主板市场而言,目前已经处于20倍以下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且基本上处于历史上较低的估值区域附近。纵观A股市场的牛熊转折点,多发生在沪市平均市盈率15倍以下的区域,而这一估值水平压得越低,牛熊拐点出现的时间可能就会越早。

沪指平均市盈率图:

平均市盈率回归至历史较低的水平,预示着市场有逐渐步入相对安全投资区域的趋势。上市公司盈利增速能力的持续向好,且保持20%左右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也往往说明了上市公司的盈利持续能力较强,而较为稳定的盈利增速,从一定程度上将提升A股市场的核心价值运行中枢,提升A股市场的投资安全性。

今日市场创下年内新低后,符合人弃我取的投资思路,激进型投资者可开始全面布局个股,结合中报业绩预告,寻找估值调整充分而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爆发期的品种在底部逐步建仓。大消费板块的大众消费品、家居用品、医药和业绩具备高弹性的周期性板块的钢铁、有色、基建等可积极配置,仓位在5成左右为宜。

保守型投资者可重点布局必需消费行业,结合消费升级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必需消费行业中的食品和医药板块。前期板块回调幅度较大、业绩优良的家电龙头股也具备一定安全边际。仓位适宜在4成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