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零售龙头”现金流充裕,欲借县镇布局王者归来

证券之星综合 作者:读研社 2018-06-12 07: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号有后台留言:

这位朋友肯定是位资深的投资者,直接点出了零售概念及消费股获得市场关注的关键!

现金流

查了下现金流的专业表述:

“投资项目在其整个寿命期内所发生的现金流出和现金流入的全部资金收付数量。”

在宏观去杠杆大背景下,“现金流”突然成为了A股热词,不少机构选股时都会先看下公司的现金流,如果持续为负,可能需要小心一些!比如前段时间闪崩的东方园林:

财报和基本面完全向好的行业龙头绩优白马,小小一次发债失利,股价一泻千里!随后暴露了整个PPP板块的隐疾:现金流多年为负!

复盘2018年上半年行业板块的“喜”与“悲”!消费股的崛起不是偶然!

在基本面稳定的基础上,现金流好的行业受到资金热捧!在横向对比后长江证券发现:

零售行业创现金能力较强!而且周转能力突出!

中泰证券也有相似表述:

建议加配现金流创造能力强的商贸行业!重点配置苏宁云商!

零售云

电商巨头从线上到线下的转移标志着“新零售”的开始:

根据招商证券的梳理真实原因还是在于线上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让大爷大妈养成并坚持网购并没有那么简单!

而苏宁则拥有丰富的线下经验:

目前三四线城市线下市场成为巨头们争夺的重点,苏宁不仅具有先发优势,还因地制宜尝试零售云加盟模式,招商证券认为:

赋能合作伙伴,让加盟商省心做老板!

国信证券实地调研后发现:

采用零售云模式改造后的门店经营效率显著提升!

招商证券表示:

零售云将再造苏宁!苏宁能够借此重拾老大地位?

龙头

在广发证券的一份研报中,读研君首次看到了“新零售龙头”的表述:

但目前并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撑“龙头”地位,而招商证券描述可能比较合理:

目前看率先抢占三四线绝大多数分析的将确立龙头地位,而苏宁现阶段具有先发优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光大证券研报可以看到:

5月份仅出手阿里的0.3%股份苏宁获得了巨额现金!同时仍持有阿里巴巴有0.51%股份:

阿里持有公司的19.99%股份是在2015年8月以15.17元的认购价获取!截止6月11日苏宁易购收盘价为15.21元!套了三年刚刚解套!

同样在5月份,公司完成了员工持股计划,具体细节不再赘述,而广发证券点评透露不少信息量:

员工持股常态化、新晋高管全部参与!阿里有两个席位,说明阿里系或深度介入公司运营!

结合阿里系的生态链及CDR回归的眼球效应,天风证券建议关注新零售生态链标的小伙伴:

苏宁易购位列第一位!

在广阔的县镇市场,一切皆有可能,“不差钱”、“不缺人”的苏宁能借此涅盘,重拾荣光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