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四线楼市火热带动土地市场 *ST新城今日脱星摘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8-06-11 10:2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热,提振了不少房企的业绩。而对于铁岭新城来说,更是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加之公司加大了应收账款的催缴力度,使得公司在今年顺利的完成了“脱星摘帽”工作。

6月8日,*ST新城发布公告称,公司自6月11日起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新城”变更为“铁岭新城”。

因2015年、2016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2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2017年,铁岭新城实现营业收入7972.37万元,同比增长279.1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1亿元,完成扭亏。

对于业绩的大幅提升,铁岭新城表示,去年随着铁岭新城区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恢复性发展态势明显,公司抓住有利时机,实现土地出让,主营业务收入提高;同时公司加大应收账款催缴力度,收回应收土地出让金7.3亿元,冲销对应以往年度计提的坏账,计入本年度损益。

而随着今年公司继续收回应收账款,一季度铁岭新城实现净利润近3000万元。

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在其审计报告中也指出,“铁岭新城区房地产去库存非常明显,价格明显提升。从需求角度上看,新城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吸引力在逐渐增强,同时受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外溢效用影响,房地产刚性需求被激发。从供给角度上看,近段时间有多家国内一线房企来铁岭新区考察洽谈,具有强烈的投资意向。我们认为铁岭新城区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将会传导至土地市场,公司的业绩也将持续好转。而随着公司土地指标问题的解决, 2018年共有约300亩可挂牌出让”。

值得注意的是,随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来到新区,铁岭新城本身也在谋划产业的升级。

去年10月份,铁岭新城已与铁法煤业、大连汇能投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彼时的公告显示,“三方旨在优势互补,开展多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新能源产业聚集区,实现本地区和企业转型升级,进而推动铁岭乃至辽宁省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实现共赢”。

据悉,在产业金融领域,三方共同出资发起设立了产业投资基金,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同时,在资本市场领域,三方还将共同支持上市公司转型升级,打造可持续发展,对本地产业具有带动作用的上市企业。

此外,在除风电、太阳能的其他新能源领域,三方还将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积极推进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建设与合作,并推进在军民融合领域的投资。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铁岭新城业绩的大幅回暖,公司也有了更充足的资金进行转型升级的准备,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