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中国正在主导全球金融科技行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1 05:0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6月11日讯,即使是在欧洲的一个金融科技会议上,中国仍然主导了会议对话的全程。

上周,包括从初创公司到科技巨头的数百家金融科技公司,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20/20”会议上聚集一堂。此次会议的一个关键主题是中国在金融科技行业的主导地位。

“拥有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我们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同时我们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并且这两个行业巨头仍然在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在不断增长,”王力说,他是阿里巴巴EMEA业务的主管。

他说,阿里旗下的移动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拥有870万活跃用户,在中国拥有6亿用户,在世界其他地区拥有2.7亿用户。这些用户数据证明,在使用金融科技方面,中国消费者在其他国家的发展速度快的多。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一项研究调查了20个主要经济体的金融科技普及率。调查发现,在过去6个月里,有69%的中国消费者至少使用过两种金融科技服务。印度位居第二,52%的消费者使用金融科技,紧随其后的是英国,有42%。

安永金融科技采用指数的负责人托马斯 布尔表示:“中国排在首位,公平地说,中国有大量精通数字技术、但资金不足的人。”

移动支付和转账是中国最常用的金融科技服务,有83%的中国消费者在手机上支付或转账。58%的中国消费者报告称,他们使用金融科技平台进行储蓄和投资,46%的人曾使用金融科技来贷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