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再度杀跌 又一魔咒即将降临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8 15:1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全天现单边下挫走势,个股再现普跌格局,证券、煤炭、保险等权重板块领跌两市,但独角兽概念股逆市走强,环宇数控、奋达科技、意华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近期市场人气持续低迷,观望情绪犹浓,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1.36%,报收3067点;深成指跌1.05%,报收10205点;创业板跌1.09%,报收1711点。

从盘面上看,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无人零售、5G、细胞免疫治疗、半导体等少数板块上涨,分散染料、证券、煤炭、有色、草甘膦、自由贸易港等板块下跌。除去ST板块,涨停24家,跌停7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减少1家,跌停数量增加4家。大盘观望情绪浓厚。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独角兽概念活跃 大盘权重股杀跌

今日独角兽相关概念股反复活跃,华自科技、永安行、赛意信息、意华股份封住涨停,京泉华、剑桥科技、中恒电气纷纷跟涨。小米概念股今日也表现不俗,宇环数控、奋达科技涨停、普路通、精达股份、瀛通通讯也纷纷大涨4%以上。

消息面上,工业富联今日登录上交所,工业富联成中国市值最大上市科技公司,总市值超3900亿元。宁德时代6月11日也将登录创业板,届时也会对创业板产生积极影响。

另据悉,小米IPO申请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证监会已于6月7日接收并受理小米集团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小米成为CDR试点的第一单申请。

今日在独角兽概念起舞之时新龙头也跃然出现,华自科技在核查完毕后今日复牌直接一字板涨停,最近5个交易日5个涨停。华自科技是宁德时代的供应商,在2016年与宁德时代签订了3年的供应合同,受益也是妥妥的了。

今日拖累大盘下跌的主要是上证50板块,板块中除上汽集团翻红外,其余个股尽数皆墨,保险、证券跌幅靠前,中国太保跌3.2%,浙商证券、招商证券、中国人寿、北京银行跌近3%。

除独角兽概念股,5G板块今日也全线拉升,欣天科技、意华股份、科信技术涨停,广和通、沃特股份、中恒电气、天孚通信均涨超4%。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长罗斯7日宣布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达成新和解协议。罗斯当天宣布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来替代美国商务部此前针对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执行的禁令。根据和解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10亿美元罚款并在第三方托管账户存放4亿美元。这意味着,持续近两个月的中兴危机告一段落。

通信板块因该事件承受了较大压力,中兴事件得到妥善解决后,5G预期有望迅速恢复。长期来看5G仍是未来几年最确定的投资方向,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相关个股可持续关注。

利空阴云不散 还需警惕魔咒再现

今日市场震荡走低,尾盘略有回升,后市CDR回归以及独角兽上市给二级市场带来一定抽血效应的担忧,美联储议息窗口的临近,以及“世界杯魔咒”对市场的心理作用下,都令增量资金较为犹豫,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市场情绪也较萎靡。

近期市场持续弱势整理,最近也听说6月15日要开招商证券策略会了,经过确认,策略会已改期至7月3日-4日举行,小编于是想起A股另一魔咒—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该魔咒是指招商证券一年两次的策略会,近年来简直是A股杀手锏,几乎每次总会有大跌。但经过小编整理,还发现另一个秘密,在策略会次日,大盘反弹概率也是较大的。

目前从技术上来看,沪深指数技术形态上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伴随着指数的回落,各权重股纷纷出现创新低的走势,也给市场带来了叠加伤害。目前,沪指距离前期低点不到30个点位,市场二次探底的概率也逐步加大,如量能在二次探底的过程中可以有效放大,则表明市场阶段性筑底成功。

在市场盘底阶段,重点可关注大消费板块的大众消费品、家居用品、医药和周期性板块中弹性较大的钢铁、油服类个股,另外,基本面较好、公司现金流量较好、估值低的白马龙头也可做一定配置,仓位保持在4成左右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