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威复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海证券--光威复材调研简报:国内碳纤维龙头,受益进口替代趋势业绩发展进入快车道

公司专业从事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覆盖碳纤维全产业链,在军工与民用领域均有广泛应用。公司是从事碳纤维、碳纤维织物、碳纤维预浸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及碳纤维核心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并拥有碳纤维行业全产业链布局。碳纤维具有强度大、模量高、密度低的优点,具有耐腐蚀,抗氧化,不生锈等优良性质,在复合材料中应用广泛。随着航空航天、体育休闲和工业应用的发展,全球对碳纤维的需求大幅度增加,但碳纤维行业技术壁垒高,全球市场产能有限,多集中在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因此碳纤维市场整体规模虽然不断增长,但有效供给一直相对短缺。公司是我国少数拥有碳纤维全产业链的公司之一,未来前景广阔。

近年国家陆续推出多项政策,大力扶持国内碳纤维产业发展,实现军民融合协同发展。国家各部委发文,重点发展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重点发展高性能结构材料以及先进复合材料,鼓励积极发展军民共用特种新材料,加快技术双向转移转化,促进新材料产业军民融合发展。到2020年,新材料产业规模化、聚集化态势发展基本形成,突破复合材料领域技术制约,建成较为完善的新材料标准体系,形成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企业。

航空、汽车等领域向着复合材料方向发展,碳纤维需求增速明显,应用潜力大。面临节能减排的压力,飞机轻量化、汽车车身轻质化,均成为未来发展的目标。在航空领域,我国自主生产C919大飞机机身的15%采用了树脂基碳纤维材料,在同等强度下,它的重量比传统材料轻80%,使得C919整体减重7%左右。在汽车领域,碳纤维复合材料制的汽车车身减重效果明显,同行驶里程下,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汽车续航能力将明显增强。因此,未来碳纤维应用将拥有巨大潜力。

公司持续投入研发资金,技术水平过硬,率先占据军工领域业务,近年公司军工板块营收占总营收比例超七成。公司技术水平突出,研发投入逐年上升,近三年平均增速超过15%,2016年已达10995万元,预计2017年将继续保持20%左右的增长势头,突破1.2亿元。公司碳纤维产品的性能优越,稳定性强,技术壁垒高,满足军用产品的严格要求,下游客户稳定,军品类产品盈利稳定,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已超3亿元,盈利水平突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具有碳纤维全产业链的发展前景,未来业务一体化发展将扩大公司业绩弹性,国家大力扶持国内碳纤维业务发展,打造高端制造业,促进新材料产业军民融合发展,公司具有良好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6、1.24、1.58元/股,我们看好光威复材受益碳纤国产化发展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新增产能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公司产品盈利能力低于预期;公司各产业链一体化协同效应低于预期;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军品新产品开发的风险;安全生产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