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垒股份:拟33亿元收购美杰姆10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7 07:5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垒股份:拟33亿元收购美杰姆100%股权)

三垒股份(002621)6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框架协议》,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美杰姆100%股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作价初步确定为33亿元,全部为现金支付。

本次交易的收购实施主体拟为公司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收购资金将主要来源于本公司及第三方投资者对其按比例缴纳的出资款,其中:上市公司拟出资70%,合计23.10亿元;第三方投资者拟出资30%,合计9.90亿元。

公告显示,美杰姆作为国内优秀的早教品牌企业,通过全国范围内的早教中心为广大婴幼儿提供专业的早教课程内容及授课服务。目前美杰姆主要通过加盟方式开展早教业务,利用自身在品牌、课程、运营、市场等方面的经验及优势向加盟商提供持续服务,主要收入来源于向加盟商收取的各项服务费。截至2017年12月31日,美杰姆在全国范围内共有340家美吉姆早教中心。标的公司2016、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11,719.66万元、21,663.0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476.91万元、8,509.35万元。标的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交易对方承诺,美杰姆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将实现净利润1.80亿元、2.38亿元和2.90亿元。

三垒股份表示,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美杰姆属于早期教育培训行业,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本次收购是上市公司在教育产业领域的重要布局,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和业务需求,对上市公司主动进行战略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这并非三垒股份首次参与教育标的并购。2017年2月,公司全资收购楷德教育100%股权,后者是国内低龄留学服务领域的知名教育咨询机构,主要向小学高年级至高中的客户群体提供SAT、SSAT、托福、ACT培训的小班课程服务,以专业化师资、高市场美誉度著称。

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随着教育产业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需求的不断升级,以及我国教育改革持续深化,一系列配套规则逐步落地,助推教育行业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新时代证券研报指出,三垒股份加大教育业务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外延并购。公司计划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发挥楷德教育既有业务优势、充分释放利润的基础上,逐步加大资本资源向教育产业倾斜的力度,着力提高教育产业在公司营收和利润比重。公司未来将继续关注优质教育标的,尤其是早幼教板块,继续推进外延式并购,加快打造协同性强的低龄教育产业生态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吉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