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茅台盘中创新高 一大利空将兑现 后市恐还有剧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6 15:3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今日窄幅波动,收盘站上10日均线,盘中茅台再创新高,市值破万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115.18点,涨0.03%,深成指报10365.13点,跌0.2%,创业板指报1743.25点,跌0.16%。从盘面上看,仓储物流、运输、有色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环保、保险、半导体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39家,跌停5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减少8家,跌停数量减少7家。个股涨跌数量相当,成交量小幅下降,市场人气一般。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市场小幅震荡 白马仍受资金追捧

今日贵州茅台股价创下800.95元的历史新高。市值再次突破10000亿大关,恒瑞医药今日也大涨近3%,创历史新高,市值越过3000亿关口。

消费白马股始终受到资金持续流入,6月份以来的3个交易日里,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为125.17亿元。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格力电器、贵州茅台、大族激光、海康威视、海螺水泥、恒瑞医药、美的集团、五粮液、洋河股份、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11只活跃股实现“全勤”。在外援资金不断加持下,白马蓝筹股依然值得期待。

独角兽板块全天活跃,京泉华、宇环数控、星云股份、朗新科技、沃特股份纷纷涨停,意华股份、科达利、永利股份、同兴达、健康元等大幅上涨3%以上。

6只“独角兽”基金获批在即。随着独角兽概念的不断回归,市场对于龙头股的期望逐步升温,“独角兽”基金的获批也将对龙头股有一定的刺激。

另外,生物制药领域独角兽药明康德上市后受投资者热捧,动态市盈率达到110倍,市值一度突破1300亿,工业互联领域的独角兽富士康也将于6月8日登录A股,参股独角兽和与独角兽企业有紧密业务联系的上市公司受刺激明显,目前市场人气还未有效聚焦,谨防相关上市公司快速拉高后的回落风险。

乐视网今日午后直线拉升封住涨停,盘中一度有超30万手封住涨停板。消息面上,乐视网近期召开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多家巨头企业对乐融致新的增资表决,计划11家公司计划对乐融致新增资27.4亿元。

乐融致新获得增资的事件,对于乐视网而言,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不过,也需要注意到创业板没有披星戴帽的说法,若乐视网在未来的时间内无法实现扭亏为盈的任务,那么投资者仍需注意其暂停上市乃至退市的风险。

存量资金博弈 市场波动恐加剧

目前整个A股估值的风险并不大,但在信用收缩的大环境下,短期内信心可能很难改善,未来一段较长的时间可能主要以持续震荡为主。市场的不确定性预期增加,6月美联储加息的大概率事件以及“世界杯魔咒”对市场的心理影响都将逐渐显现,全球市场的避险和担忧情绪回升,股指整体将延续弱势震荡,但波动将有所加剧。

央行今日进行4630亿元MLF操作,均为一年期,利率3.3%,与上期持平;今日有4395亿元逆回购和MLF到期。在2018年6月1日宣布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的基础上今日也对冲了到期的逆回购和MLF。MLF很大程度上作为降准替代品的存在,市场预期央行继续使用MLF,降低了近期降准的概率。

从技术面分析,今日上证指数微涨,收盘时指数略高于5日和10日均线,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KDJ指标金叉后继续向上运行,大盘短期在3144点布林线中轨处有阻力。从大的形态上看,当前沪市处于筑底和磨底过程中,后市只有成交量有效放大、板块轮动产生持续性热点、市场形成赚钱效应,大盘才会走出一波强势上涨行情。

目前沪指将继续在 3050-3200的箱体区间运行,短期决定市场走势的主要还是市场情绪面。随着后续美联储加息的大概率事件和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动下,市场担忧仍在,短期抓住反弹机会时仍要控制好仓位,关注基本面较好、公司现金流量较好、估值低的白马龙头。配置方面,大消费板块的大众消费品、家居用品、医药和周期性板块的新能源汽车的上游原材料应均衡配置,以防范市场可能出现的较大波动,仓位保持4成至5成左右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