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子城集团34亿元竞得南京地块 加速向科技服务业转型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6 13:0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30日,南京出让6宗地块,总价为107亿元。电子城以34.2亿元竞得备受关注的G17地块,楼面价为13730元/平方米,溢价率为0。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恒嘉路以西B地块,容积率2.92,用地性质为Rb商住混合用地Bb商办混合用地,规划面积为10.8万平方米,实际出让面积为8.5万平方米。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玄武区域目前处于空档期,并无较多新项目入市,其起始楼面价也远低于地块周边此前地块成交价,预计未来项目入市销售向好。

    至于为何出现零溢价的现象,有报道称,南京自去年以来着力遏制土地价格,对地块作了十分严格的出让要求,有效控制地价、减少地价泡沫,才能有效防止房价泡沫的产生。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G17地块在规划上更重视商业业态功能,对引入产业颇为看重。

    资料显示,G17地块的挂牌公告非常严格,明确要求竞买人须具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开发运营主体资格,及10年以上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运营经验;且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已开发或正在开发5个以上高科技创新产业的特色产业园区;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须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备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且营业范围包含“高新技术成果的孵化”。

    事实上,电子城集团是中关村园区最早的开发建设成员之一,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电子城科技园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具体工作及北京电子城老工业基地改造建设工作的实施主体。从改造老基地,振兴电子城开始,电子城集团一直致力于推进高科技园区建设发展。

    近年来,电子城京外扩张速度加快,将中关村产业园模式升级后在全国各地进行复制。截至目前,电子城已在天津、河北、山西、云南、福建等多省市开发建设、启动运营了近20个各具特色的园区项目,产品体系覆盖高科技产业园区、创新产业园区、国际创新中心、新产城一体化、双创孵化加速器等产业平台项目,空间总规模累计近700万平方米,合作企业客户千余家。

    不难看出,电子城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向科技服务商转型,通过塑造区域产业新地标,推进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由此来看,电子城集团能够拿下该地块就较为正常了。

    对于该地块的竞得,电子城集团表示,此次竞得项目用地将增加公司土地资源储备,符合电子城集团战略规划及产业布局。通过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价值,促进向科技服务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该项目将重点引进移动互联、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产业及创新产业,打造以创新总部、创新加速区、创新蜂巢、创新街区以及创新智库相结合的全产业链科技创新聚集区,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引擎,将项目打造为南京市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