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服务业务将成苹果新盈利增长点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6-06 07: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服务业务将成苹果新盈利增长点)

6月4日,为期5天的第29届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在加州的圣何塞如期开幕,这也是秋季发布会的“前瞻会”。大会首日,iOS、watchOS、tvOS和macOS四大系统得到更新。乐高游戏展示的AR(增强现实技术)性能升级、苹果手表实现对讲、防沉迷功能上线等技术突破,成为现场来自全球6000名开发者的关注焦点。目前,苹果现已拥有来自77个国家的2000万开发者,2018年开发者将从苹果商店盈利1000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苹果打破了近十年WWDC大会首日股价均下跌的“魔咒”,收涨0.84%,报191.83美元,市值刷新至9429亿美元。过去一年,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24%。市场普遍认为,持续扩张的服务能力是苹果未来的发展关键。

四大系统得到更新

为迎接秋季新品发布,每年的WWDC大会往往会上线突破性的技术成果。与以往不同,本次除彩虹表带的发布外,全程近两个半小时的主题演讲环节,全部围绕四大应用系统等软件更新主题展开。

发布会开场,遭果粉吐槽的iOS系统首先亮相(iOS11系统因bug较多被吐槽为最糟糕的系统),听到呼声的苹果强调了iOS12在系统流畅度和处理器频率调度上的优化。此外,苹果表示,正在努力改善所有iOS设备的负载和使用情况,即便连最早的2014年设备都能使用,这也意味着iOS12也将成为苹果史上应用最广的操作系统。

发布会上,最抢眼的当属乐高的AR演示。舞台上,iPad在对一款乐高积木进行了扫描后,生成了AR乐高世界,用户可以任意添加虚拟建筑物和物体,并可以加入类似救火等故事情节。苹果认为,AR升级的一大重点在于提升精确度,因此继第一代产品后,苹果此次推出ARkit2.0版本,引入测量技术。这款应用有一个相机视图,点击一个点并拖出一条线,即可测量实际距离。此外,通过与软件公司奥多比、欧特克的合作,更新后的AR产品带有改进的人脸跟踪、3D对象检测及逼真效果的渲染。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消费者对健康注意力的上升,去年苹果手表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0%,此次watchOS 5的更新,增加了包括瑜伽、爬山等新运动项目,且注重社交功能。有趣的是,苹果提供了新的运动激励机制,比如增加新的成就徽章等,并可与好友进行最长为期一周的锻炼比赛。

另外两大系统中,苹果电视升级了4K的流媒 体视频体验和杜比全景声,新版macOS Mojave则在视觉模式、桌面收集功能、文件夹新界面、手机电脑间的信息共享、隐私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更新。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引入了基础软件系统。其中苹果发布了直接在Mac上就可以训练的二代机器学习模型CoreML 2,该版本在系统提速30%的同时,可将训练好的机器学习模型体积缩小75%。

软件服务成“摇钱树”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上月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苹果的服务业务已实现大幅增长,今年一季度来自苹果商店、苹果音乐、苹果支付方面的服务营收首次突破9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逾20亿美元,是四年前服务营收的两倍。对此摩根士丹利分析表示,“服务正在迅速成为苹果公司的主要增长动力,苹果商店及更广泛的服务是苹果未来的关键。”

早前花旗也看好苹果的服务能力,并表示对比谷歌的安卓系统,苹果用户更舍得在应用程序上花钱。另据本次大会数据,苹果软件系统也越来越受欢迎,其中iOS 11自去年推出以来,装机率达到了81%,而同期竞争对手安卓更新的Android O系统,仅有6%的设备更新使用。

同样看中持续服务收入的扩张,近期瑞银上调苹果目标价至210美元,认为随着苹果将掌控更多的组件技术,其已经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处理器、AR领域有所积淀。正如苹果商店已成为行业中最为强大的生态系统,苹果的软件和服务将创造更好的客户体验,进而提升高端硬件的利润率。

值得关注的是,为提升服务能力,苹果仍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其中去年苹果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的iPhoneX等三款手机都采用了自主研发设计的仿生芯片。取代芯片供应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后,图形处理速度较上代产品最高提升逾30%。今年4月,苹果再次发布消息称,计划在2020年之前推出自研芯片,以取代英特尔。对此美银美林分析,苹果采用自家芯片除一年可节省5亿美元成本外,更重要的是可以缩短新产品和应用程序的面世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