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率先扛起反弹大旗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6-05 15:2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率先扛起反弹大旗)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主板与创业板出现分化。沪低开震荡走弱,创业板高开站上5日均线后回落,午后两市震荡走高扩大涨幅。盘面上,苹果概念、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智能音箱、电子制造、无线充电、数字中国、语音技术、国产软件、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西安自贸氏、煤炭、银行板块走低。大盘连续调整后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成交量持续萎缩,成交低迷。正因如此,低位缩量反弹更值得重视,市场重心不断上移,是一个较为积极的信号。

【消息面】

1、银保监会拟对保险实名登记引入联合惩戒机制

为加强保险实名管理 , 规范保险业务行为 , 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制定了《保险实名登记管理办法》 , 目前已形成征求意见稿 , 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显示 , 对于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 , 将其列入联合惩戒对象 , 实施联合惩戒。

2、国家绿色金改创新试验区有望扩容

央行将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工作座谈会 , 并就浙江、广东等首批五省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在全面评估成效的基础上 , 央行或就下一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出台相关意见。包括江苏省南京市、甘肃省兰州市、河南省郑州市、安徽省合肥市等在内的九市应邀出席。

3、国家药监总局今年将跟踪检查201家药企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了《2018年药品跟踪检查计划》 , 由国家组织对计划中列明的全国共201家药品生产企业逐一开展现场检查。基于2017年度国家药品检查、抽检、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风险信号 , 坚持风险防控原则 , 突出问题导向。年度计划涵盖的201家药品生产企业中 。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主板与创业板出现分化。沪低开震荡走弱,创业板高开站上5日均线后回落,午后两市震荡走高扩大涨幅。盘面上,苹果概念、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智能音箱、电子制造、无线充电、数字中国、语音技术、国产软件、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西安自贸氏、煤炭、银行板块走低。盘面整体现普涨行情。

海南板块早盘大幅拉升:九典制药、海思科、智飞生物等大行,广济药业、金石东方、双成药业、基蛋生物等走强。

医药板块表现活跃:海普瑞、海思科、海辰药业、我武生物、智飞生物、片仔癀、双成药业、复星医药、白云山等走强。

苹果概念大幅走强,板块类个股掀涨停潮:水晶光电、科森科技、当升科技、信维通信涨停,安洁科技、蓝思科技、欧菲科技、欣旺达、环旭电子等涨幅超5%;午后,小米概念发力:宇环数控、广东骏亚、永利股份封死涨停。消息面,苹果股价再创新高,市值逼近万亿美元大关。

次新股群体活跃爆发:智能自控、澄天伟业、欣锐科技、科创信息、文灿股份、深信服、九典制药、长缆科技、京泉华、华夏航空、科沃斯、万隆光电、东方嘉盛、福达合金、嘉诚国际、汉嘉设计等涨停。

巨丰投 顾认为市场连续调整后迎来超跌反弹行情,成交量始终没有释放,但盘面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大盘目前仍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仍处于相对弱势区间,但创业板快速反弹可吸引做多人气。周一创业板一路走低,跌破1700点,创本轮调整新低,随后在国产芯片、数字中国等板块带动下止跌回升;周二苹果概念当反弹急先锋,次新股群体助力,创业板率先扛起强反弹大旗,带动市场做多气氛快速回温。总体看,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但创业板今日强反弹影响力不可小觑,投资者可对次新股中的基本面优秀业绩良好个股重点关注,自下而上挖掘其他板块中优质高成长个股,在震荡市均衡配置的投资策略下,对MSCI标的中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作部分资产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