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放量反转 反弹目标位已现 市场迎来突破关键期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5 15:2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今日在科技股和医药股带动下强势反弹,一举突破10日均线3113点。创业板指数放量大涨。截止收盘,沪指报3114.21点,涨0.74%,深成指报10385.61点,涨1.78%,创业板指报1746.11点,涨2.54%。从盘面上看,医疗保健、电子元器件、软件、医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运输、煤炭、石油、建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47家,跌停12家。从涨跌停板的数量来看,较前一交易日,涨停数量增加21家,跌停数量减少28家。市场整体个股涨多跌少,成交量略微放大,市场人气逐渐活跃。

谁将逆势走强成为领涨新龙头?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6月机会一网打尽。

电子医药齐飙升 市场信心显著回升

苹果产业链相关个股集体飙升,科森科技、水晶光电、安洁科技均涨停报收,欧菲科技、信维通信、歌尔股份、环旭电子、蓝思科技、欣旺达、领益智造等涨幅均超6%。

消息面上,周一苹果在加州圣何塞召开了WWDC大会,推出全新iOS 12全新系统版本。而当日苹果股票也上涨至历史新高,逼近万亿美元市值,过去1年苹果股票上涨了24%。智能手机下半年的销量一般好于上半年,在需求转好情况下,下半年相关产品涨价有望延续,对应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医药股今日再度大涨,恒瑞医药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3000亿,涨幅8%以上。九典制药、海思科、智飞生物、片仔癀、双成药业、康泰生物也均大涨5%以上。

在恒瑞医药强势表现带动下,医药股再度大涨。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创类医药股反攻力度较大,在市场突破缺口期间,还应更偏重公司质地,多关注业绩增速良好、估值不高、后续在研产品有竞争优势的优质医药股。

光伏板块今日再度大跌,阳光电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两连跌停,晶盛机电、正泰电器、中环股份跟跌。连续下跌主要受严苛的光伏政策影响,光伏新政短期或令金刚线行业业绩承压。后市还需尽量回避受政策压制的板块。

板块轮动已开启 市场迎来突破关键期

今日盘面上,在科技股和医药股双双大涨带动下,创业板放量飙升3%,近期科技股一直表现不好,以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安洁科技今年来下跌28%,今日在苹果股价创新高和需求转好预期下,电子元器件、软件、芯片等板块重获抄底资金青睐,在前期医药、食品不断上涨后,科技股率先响应,后续在板块轮动下,财富效应逐渐显现会吸引更多新增资金加入,推动市场进一步反弹。

技术上,沪指今日突破10日均线3113点后,下一反弹目标位在布林线中轨3147点。在今日强势反弹下,大盘已迎来新的突破关键期,后市重点关注板块轮动带来的增量资金规模以及美联储议息窗口渐进带来的心理压力。

总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回升阶段。短期经历快速杀跌后,随着资金在底部的短期博弈,科技股的止跌回升,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值得关注。此外,受益于A股加入MSCI,其标的中的大消费类个股和股价绝对价位低、估值低、现金流稳定的龙头公司也值得配置。最后,需要注意市场的跷跷板效应,把握节奏下适当进行博弈。适当关注世界杯概念、提价概念、新零售等领域的龙头公司。仓位可保持在4成至5成仓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