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阶段性筑底望持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5 08:1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影响市场反弹的因素相对较大,除外围市场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外,市场流动性趋紧也是影响近期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目前来看,两市每日成交量仍维持在3500亿到4000亿的较低水平,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市场反弹空间。

    外资逐步入场 市场或受提振

【市场简述】

周一受欧美股市上涨影响,A股市场呈现小幅高开,盘中两市呈现冲高。从盘面看,家电、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类板块呈现走强,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盘中拉升推升沪指走高,煤炭、钢铁、水泥等周期板块呈现活跃,环保、化工、汽车等行业呈现小幅活跃;题材板块方面,海南自贸、国产软件、小米概念、保障房、环保题材、央企改革等呈现活跃。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大消费、周期资源板块、金融股以及部分行业题材呈现活跃,金融股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而大消费板块重新活跃暗示市场投资者投资情绪仍片谨慎,盘中题材板块出现调整引发创业板市场继续调整。短期来看,市场低位调整有望延续,阶段性筑底将持续。当前,A股已正式加入MSCI指数行列,短期将继续吸引外资参与A股,这将对低迷市场起到提振,在机会上,建议中期关注大盘蓝筹股和MSCI成份股机会,同时关注当前热点题材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首批税延养老经营资格公布

银保监会日前公布12家首批获得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经营资格的保险公司名单。四家上市险企均获得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经营资格。

业内人士表示,税延养老项目在我国已筹备了相当长的时间,有意参与该项目的各家保险公司均已从产品、客户和内部流程上做好了准备,目前获得经营资格后,可直接报备审批税延养老保险产品,等待产品通过银保监会审核后即可上市销售,预计6月各家公司将陆续推出产品。在政策催化下,相关配套产品准备较为充分的大型险企有望率先收获政策红利。新华保险纯寿险弹性标的,健康险占比最高,受政策红利的催化最为明显。中国人寿销售端发力、臻品系列放量。

二、渤海湾港统一规划即将出台

由山东省发改委牵头,聘请国际专家,正在进行渤海湾港的统一规划工作,规划预计今年9月出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山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今年5月,山东省召开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

业内表示,整合港口资源,推进港口发展一体化,已经是世界港口发展大趋势。今年3月,山东港口整合拉开帷幕:由山东高速集团控股,整合滨州港、东营港、潍坊港,组成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条件成熟时,青岛港、渤海湾港、烟台港、日照港四大港整合为一家省级港口集团。山东省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港口物流相关产业有望受益。渤海轮渡拥有烟台至大连航线和蓬莱至旅顺航线客滚运输资质,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拥有9艘大型客滚船运营,船舶总吨位25万吨、总车道线2万米、总客位1.5万个。日照港依托日照港口开展大宗散杂货物的装卸、堆存及中转服务。港口周边公路、铁路发达,集疏运体系完善,条件优越,可以为客户提供综合物流成本较低的港口服务。

三、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

停征3年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恢复征收。6月4日国航、东航、昆明航空等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于2018年6月5日起(以出票日期为准),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进行调整。调整内容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0元上调为人民币1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0元上调为人民币10元。按照行业惯例,其他航空公司预计也将很快宣布这一消息。

机构认为,燃油附加费重新开征将大幅降低油价弹性,航空公司收入端与成本端均受益。据测算,若全额征收,国航、南航、东航燃油附加费收入分别可对冲5000元/吨以上部分航油成本的66.4%、64.1%、73.9%。随着民航票价的逐步放开及暑期出行需求旺季的到来,航空公司有望打开业绩上升通道。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龙头航空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照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