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汽新能源上市获证监会核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3 10: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上市获证监会核准)

SST前锋(600733)6月1日晚公告称,重大资产置换交易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证监会核准前锋股份向北京汽车集团、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庞大汽贸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证监会核准前锋股份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前锋股份发布重大资产置换交易报告书,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北汽集团持有的北汽新能源股份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自2017年12月26日前锋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后,前锋的股改进程即开始迅速推进,相关股改及重组方案于2018年1月22日发布并于2月12日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2月底证监会受理该方案,至重组委审核通过,历时仅四个月。

本次交易完成后,SST前锋将摘掉“股改钉子户”的帽子,一举蜕变为“新能源整车第一股”。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北汽新能源是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连续第五年位居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2017年更是凭借全年实现10.32万辆纯电动车销量,市占率高达23%,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年度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北汽新能源实现销量21,251台,同比增长67%。此外,北汽新能源还是国内少数掌握纯电动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整车集成匹配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分析指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作为新经济在工业领域中的标志性行业,以及国家对汽车产业转型的战略层面规划,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今年3月初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更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技术研发、人才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动力。北汽新能源作为与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共同成长的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后将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对产业发展的助推作用,继续保持高质量快速发展,成长空间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