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阶段面临多重抑制因素 整体缺乏趋势性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6-01 15:2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入摩首日: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 创指大跌2%)

    受外盘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三大指数随后缓慢拉升。沪指昨日止步六连阴,短线抄底资金早盘小幅流出形成抛压,但成交量初步放大,沪指也一度重回3100点。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指数再度走弱,沪指也再度由红翻绿,创指持续走弱跌超1%。尽管黑色系、军工板块盘中悉数拉升,但成交量逐步缩减,资金做多意愿不强,指数难掩颓势。午后,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低位震荡,尽管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拉升,但大盘指数依旧无力上攻,成交量低迷。尾盘,股指继续重挫,沪指跌逾1%,创指一度跌逾2.5%击穿1700点关口。三大股指再度弱势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66%,报收3075.14点;深成指收跌1.23%,报收10169.35点;创业板大跌1.96%,报收1709.55点。

板块方面,仅有钛白粉、农机、钢铁、证券等少数板块上涨,医疗医药、芯片、食品饮料、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0天9板的宏川智慧和4连板的深冷股份复牌跌停;今年股价翻倍的趋势股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盘中也跌停;联诚精密从涨停到跌停,全天振幅高达20%。

安信证券:当前A股整体盈利端稳中趋缓,阶段性面临多重抑制因素,整体缺乏趋势性机会。创业板指数盈利趋势温和改善,相对估值具备吸引力,政策强化补短板方向。国家对新经济的投资力度不断增强,已先后成立了11只国家专项基金。另外,恒大、阿里、腾讯等先后表态,将投资战略新兴产业,推动技术进步。补短板推进是确定性方向,新经济投资周期正在开启,这将引领A股市场走出困局。

方正证券:无论是国内经济先行指标超预期,还是6月影响市场的几个“靴子”将逐个落地,市场环境有望逐步改善,A股将“熬”过黎明前的黑暗,跌出来的系统性机会远大于结构性风险。不为涨喜,不为跌悲,理性看待当前市场,虽信心恢复非一日之功,当前A股进攻型板块表现较弱,防御型板块表现较强,意味大盘进攻的号角还未吹向,时空转换还需等待,但风物长宜放眼量,只要对比中长期跌涨幅比,就知道此时坚守的意义所在。轻指数、重个股,关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及底部成长股,回避退市风险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