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互联网女皇"力推人工智能 5股发展望大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1 14: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王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汉王科技:深耕人工智能与机器交互 助力公司业绩腾飞

汉王科技 002362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 分析师:李平祝 撰写日期:2017-11-01

事件:汉王科技发布三季报,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46.37%,归母净利润3325.39万元,同比增长121.97%。

三季报增长符合预期,费用率控制得当。

公司在第三季度内实现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54.50%,实现净利润1310.22万元,同比增长90.46%。毛利率同比略微下降3个百分点,这是由于“影研”的并表,略微拖累了毛利率。由于“阿米巴单元”的管理模式效果显著,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3个点。公司的人像识别、笔触控与轨迹、OCR业务继续同比大幅增长。

纯正人工智能公司,智慧城市场景业务捷报连连。

依托多年人脸识别领域的技术积累,公司拥有自主识别核心。在去年四季度人证对比业务爆发以来,今年三季度又先后中标银川的智慧社区智能人脸识别门禁布控系统,此次公司技术产品在智慧城市安防领域内的落地,都为公司在安防领域内业务的持续突破,起了示范作用。

深耕OCR多年,业务应用不断拓展。

公司积累了多年光学字符识别的研究经验与技术,持续在云平台、云服务等方面进行布局,在线识别云方面C2B的云精准数据加工业务也有了长足发展。并购“影研”也进一步开拓了北京法院,并且公司在档案馆、图书馆、医院、社保、国土等市场,都开始有了突破。消费端,汉王嵌入式OCR产品在欧洲阅读障碍人群服务市场的政府采购项目也稳步增长。

掌握核心技术,轨迹业务在银行领域重大突破。

公司是全球少数拥有无线无源电磁触控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公司之一,相关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行业专用设备、大屏一体机、手写一体机、绘图屏等。公司相关的解决方案在布局招行后,目前已全面渗透到各大商业银行柜面业务和自助设备中。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成长性,预计公司17/18/19年EPS分别为0.19/0.31/0.4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171X、103X、70X,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