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宁物流:合肥仓库改造完成 智能仓储发力在即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1 13:1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了迎合更高的智能制造服务需求,近年来智能仓储物流市场亦呈现出了井喷式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超40%,仓储物流效率将是决定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国内巨头及领先企业均已开始积极布局智能仓储与物流,预计未来几年国内智能仓储物流市场规模将超1400亿。

    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格局取决于行业趋势、更取决于企业领导者的决策。作为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新宁物流(300013)是长三角地区一流的综合仓储物流提供商,在以长三角为主的地区开展物流仓储网点建设,并是联想、仁宝、佳能、名硕等知名电子制造商的指定仓储服务商。战略层面上,公司近年来进一步确定了“智能仓储、智慧交通”的发展定位,两年前起开始了智能化仓库改造工作。

    公司目前大力建设智能仓库,以降低人工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毛利率。根据计划,公司将率先升级合肥、昆山等地的成品仓及原材料仓库,通过样板工程的建设累积改造经验,并在3-5年内减少人力操作、全面升级为全设备操作,打造成为智能服务配套企业。与此同时,公司有望携智能仓库技术深度参与下游制造商全生产周期,进一步打开业务空间,面临大幅度规模的提升。

    过去,电子行业仓储物流普遍存在着“信息孤岛”、“产能不均”、“效率不高”等多个工作痛点,传统作业方式使得仓库管理无法有效做到产出、订单与配载情况的数据匹配;产能波谷与波峰的难以预测也带来了成本上的严重浪费;更不用说时效性差、差错率高等人为因素难以避免的问题。

    如今,位于合肥的成品仓库已完成了智能化改造工作。利用多年来的仓库管理经验,公司现已通过对仓库“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的逐步改造,成功完成了现有的“智能化”水平。据悉,改造后的成品仓库现已正式开工。经测算,与其传统仓库相比,现仓库运营成本减少近两成,作业效率全面提升,库房利用率更是增加了近三倍。未来,新宁物流有望在树立样板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全面进入仓储物流后端服务环节,逐步打开自己新的成长空间。合肥成品仓仅是改造升级的第一站,随着技术经验的累积及普及,公司智能化水平有望不断提高,预计整体毛利率将逐步上升,盈利能力在未来几年内亦将全面释放。

    工业4.0背景下,智能化是提效率、降成本,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也是新宁物流仓储业务发展的驱动力。如今,电商巨头纷纷自建超级仓库,并已应用到先进的自动化技术,领先技术有望逐步外溢至其他的中大型仓库中,带动行业整体智能化升级。公司目前已走在业界前列,在不断研发投入下,新宁物流有望打造行业新标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宁物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