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恩、昆机进入退市整理期 首日跌停成交清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8-05-31 09:3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30日,*ST吉恩、*ST昆机更名为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并迎来退市整理期首个交易日,两公司股价无悬念“一字跌停”。相较于过去几年的其他退市股,退市吉恩、退市昆机整理期首日成交十分清淡,显示市场投资者交易情绪日趋理性。

根据规定,退市吉恩、退市昆机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为10%,公司在退市整理期间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此外,交易所将公布每日买入、卖出金额最大的5家会员证券营业部的名称及各自的买入、卖出金额。

5月30日,退市吉恩开盘集合竞价阶段没有出现成交,跌停价位堆积了100万手以上卖单。9:38,退市吉恩迎来当日第一笔成交,数量1手,成交价6.07元。9:50,退市吉恩盘面涌出一笔“大额”成交,成交数量172手,成交金额10.44万元。截至收盘,退市吉恩股价“一字跌停”,报6.07元,全天成交179手,成交金额10.87万元,跌停价位封单182万手。

上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退市吉恩早盘的10.44万元买单来自中信建投证券萍乡建设东路营业部,这是该席位今年以来首次登上龙虎榜。其余4家买入席位分别来自苏州、广州、上海、绍兴,买入金额均为607元,对应成交数量1手。

退市昆机当天成交更为清淡,直到10:05才出现第一手成交,截至收盘,退市昆机股价“一字跌停”,报5.80元,全天成交5手,成交总额仅2900元,跌停价位封单72万手。龙虎榜数据显示,来自上海、芜湖、北京的三家营业部席位瓜分了全部成交筹码,其中,中信证券上海沪闵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740元(对应成交数量3手),其余两家席位买入金额均为580元(对应成交数量1手)。

相较于过去几年的退市股,投资者对退市吉恩与退市昆机的交易明显理性了许多。

退2017年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整理期首日成交3268手,成交金额234万元;欣泰退2017年7月1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整理期首日成交1413手,成交金额39万元。此外,2014年的退市长油整理期首日成交139万元,2016年的退市博元整理期首日成交59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于退市整理期个股交易日趋理性,主要是受到两方面因素影响。

一是监管层面的持续风险提示。在*ST吉恩、*ST昆机进入退市整理期之前,交易所反复强调,退市整理期是为方便已被决定退市公司的投资者退出而作出的交易安排。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前,需要熟悉上交所《退市整理期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并认真阅读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其中,需要特别关注、了解交易机制的特殊安排,遵守适当性管理方面的要求,理性参与投资,注意交易风险。

二是投资者参与退市整理期交易需要满足一定条件。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一是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资产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50万元以上;二是首次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投资者,需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揭示书》;三是需遵守上交所有关业务规则的规定,不得从事异常交易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