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创一年新低 不确定性或延长走出底部时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5-31 08:2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大跌2.53%创一年新低 快速下跌或带来中长线机会)

    受特朗普政府贸易磋商“变脸”和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昨日重挫,出现破位下跌,沪指盘中低点3041点创一年来新低。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量能未显著放大,加上中国基本面整体仍然较好,短期冲击后A股持续大跌概率较小,快速下跌反而可能会带来中长线机会,只是中美贸易磋商的不确定性可能延长走出底部时间。

沪指3041点创一年多新低

昨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均大幅跳空低开,沪指直接低开于3100点之下,在只剩部分农业以及大消费股尚有上行之力的局面下,沪指持续低位运行,银行股盘中一度回升护盘但尾盘回落,沪指加速下行,低点3041点刷新一年多新低,收盘点位接近全天低点。

深市表现与沪市类似,由于有部分农业和消费股的支撑,深成指、中小板指表现稍好于沪指。而创业板指盘中两度回升,将跌幅收窄至1%以内,但尾盘时次新股和5G等科技概念股出现一波跳水而加速下挫,收出六连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1.44点,大跌2.53%;深证成指报10105.79点,下跌2.35%;创业板指报1726.22点,重挫2.67%;中小板指报6961.95点,跌幅2.35%。但两市大跌中量能放大有限,沪市成交1919.95亿元,深市成交2462.63亿元,合计较周二增加305亿元。

个股表现上哀鸿一片,仅283只个股飘红,而近3000股下跌,仅跌停的非ST股就达185只,上涨股集中在农业、消费、黄金等少数板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后连续16个涨停的药明康德开板,并大跌7.34%。

种植业与林业、白酒、黄金等成为屈指可数的飘红板块,新赛股份、万向德农、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涨停,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湖南黄金和敦煌种业、酒鬼酒等涨幅可观。此外饮料、食品、养殖、家纺、旅游餐饮等大消费相关板块跌幅较小,宏辉果蔬、水星家纺等还涨停,罗牛山、罗莱生活、元祖食品、张裕A等涨幅较大。

延长走出底部时间

从技术上看,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分析,沪指直接在3100点下开盘,尾盘再度杀跌,走出阶段新低3041点,分时上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恐慌情绪有一定升温。日线级别上均线系统呈现空头走势,再叠加开盘缺口的压制,后续快速反攻较难。

特朗普政府贸易磋商变脸被认为是造成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大跌的祸首。在此前中美贸易磋商传递出向好声音后,5月29日晚间,美国白宫突然发表声明称,美方将于6月15日前公布总额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重大工业技术产品清单并将对其征收25%关税。

刘云峰表示,从这点来看,昨日A股重挫属于典型的外部利空消息冲击,加上量能并未显著放大,短期冲击后,A股持续大跌的可能较小。

分析内外环境看,刘云峰认为,中国经济从全球看表现其实较好,改革在进一步推进,相关政策不断落地,虽然去杠杆、防范金融重大风险会令部分行业、企业受到一定影响,但长期有利于整体经济健康发展;外部看部分地区局势趋紧带来的影响、美联储加息,也有较充分预期,国内也有应对。因此整体看,中国基本面比较稳定。此外,A股即将正式入摩,养老金开始入市,当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快速下跌反而可能带来了中长线机会,因此对后市无需过分担忧。

当然,刘云峰提醒,美国此番变脸显示出中美贸易磋商可能会是较长期的过程,并且伴有反复,因此作为今年影响A股最大的外部变量因素,会较长时间的压制投资情绪,令资金始终存在谨慎心理,从而压制A股走势,延长走出阶段底部时间。

对此,刘云峰建议投资者后续需考虑到今年外部变量因素较多、影响较大,需要考虑安全性,而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正是安全边界,以此为基础再从消费升级、扩大内需和重视创新、创新能力强等维度寻找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 牛 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