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欧洲政局影响退居二线 欧元反弹续命需看数据脸色

来源:汇通网 2018-05-30 21:4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政局影响退居二线,欧元反弹续命需看数据脸色)

周三(5月30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走高之势,再度站上1.16关口,现交投于1.1629一线。

中美贸易摩擦忧虑升温及意大利政治紧张局势缓和,带动欧元兑美元再度站上1.16,本周后期将出炉包括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重磅经济数据,汇价走势可能需看欧美经济数据脸色,兼之技术面仍然偏空,反弹行情能否持续恐怕还需拭目以待。

意大利政治紧张局势缓和,欧元反弹重上1.16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再度升温施压美元,且意大利政治紧张局势缓和,二者提振欧元兑美元反弹,但交易商们仍维持谨慎立场,持续评估意大利重新大选的风险,因担心疑欧派政党可能获得较大的言语权。此外美债收益率的反弹及意大利股市的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欧元。

汇通网指出,周二(5月29日)美国白宫突然宣布,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拟于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最终进口商品清单将于6月15日之前公布。

中国外交部回应称,在国际关系中,每一次变脸和出尔反尔都是对自己国家信誉的又一次损耗和挥霍。美方有关声明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我们敦促美方言而有信,按照联合声明精神与中方相向而行。

时段内稍早公布的德国5月零售销售好于预期,但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滑,本周后期市场焦点将从政治局势转向欧元区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包括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及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欧元反弹能否持续恐怕还得看数据表现脸色。

欧美重磅数据将相继出炉,做空欧元或仍有利可图

道明证券(TD)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对现价持观望立场,倾向于在当前水平附近通过期权进行交易。当前市场交易主题迅速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表现转向欧元区政局不确定,欧元存在约3%的风险溢价,不过倾向于通过期权交易,因投资者们存在先斩后奏的倾向。

意大利政治乱局导致欧洲分裂的几率较低,不过相关不确定性仍利空欧元区利率,股市及欧元,这强化了该行在G10货币中看涨日元的立场。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讨论了欧元兑美元前景,预计随着汇价逐步跌向1.1479附近的关键支撑位,其将刷新年内新低。此预期风险明显偏下行,特别是欧元兑美元十二个月目标1.28面临挑战。一段时期内欧元兑美元将承压于1.20关口,因欧洲央行正常化货币政策的预期已降温。

主要货币对中,欧元兑美元极有可能持续受意大利政治乱局拖累,不过日内及本周后期市场焦点将转向欧美经济数据表现,包括美国5月非农报告在内等。

其中需尤为关注非农报告,因市场开始质疑美联储能否在年内再加息两次,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兑美元期货市场表现也受到了意大利局势影响,因周二(5月29日)其跨货币掉期的基差价格拓宽至-22个基点。

欧元反弹但受限于下降通道,仍存跌至1.1500可能

据FX678观察,技术面来看,虽然欧元兑美元止步此前的三日连跌之势,但下降通道仍完整,且并未向上突破5日移动均线1.1629,上方均线组合构筑的卖压仍强劲,仍存下跌至1.1510-1.1500可能,此后可能下测1.1450附近点位。

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位于1.1620-30附近,向上突破后可能上攻1.1700整数关口。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9:06,欧元兑美元报1.1629/3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