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MSCI:中兴通讯、东方园林等5只停牌股暂不被纳入指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30 19: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晟公司(MSCI)发布临时公告,东方园林、海南橡胶、中国中铁、太钢不锈和中兴通讯将暂时不被纳入MSCI 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也将从MSCI A股全球通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和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 MSCI China A Large Cap)剔除。上述个股截至5月30日尚在停牌。本次调整将自6月1日起生效。

此外,海南橡胶、上海建工和西南证券从6月11日被限制交易仅可卖出,按规定将从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MSCI A股全球通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等相关A股指数剔除;东方园林、海南橡胶、中国中铁、太钢不锈和中兴通讯5只停牌股也暂不被纳入上述指数,而皖新传媒将重新调整纳入。上述调整自6月1日生效。

【相关报道】

MSCI董事长:更多国际资本将进入中国市场

5月29日,MSCI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费尔南德兹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A股纳入MSCI可以帮海外投资者了解A股市场并获取一些经验,同时增加他们对A股市场的信心。他预测,更多的国际资本将会进入中国市场。

亨利·费尔南德兹介绍,在A股纳入MSCI过程中,中国金融监管部门与MSCI的合作积极顺利。A股成功纳入MSCI后,未来提升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比例幅度有望更高。MSCI将专注于A股顺利纳入,并积极收集投资者、监管层、交易所等各方对于纳入的反馈。时机成熟时,A股纳入比例幅度将出现显著提升,往后的步伐将走得更快、更大。

根据MSCI公告,MSCI将分两步将233只中国A股股票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第一步定于5月31日A股收盘后实施,纳入比例为2.5%,纳入完成后中国A股市值占MSCI中国指数、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将分别达到1.26%、0.39%;第二步将于9月实施,纳入比例将提高至5%。

“我对证监会、交易所等不同监管机构在过去做出的努力和工作评价非常高。”亨利·费尔南德兹表示,过去5年,合作获得了几项重要突破,特别是过去一年中在以下三方面的努力。一是国际投资者对于A股纳入MSCI的反馈非常积极正面;二是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确保了足够容量让资金自由进入;三是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在保证离岸人民币充足度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目前我们的关注点主要在这次纳入能否完美进行。”亨利·费尔南德兹说,9月第二阶段纳入完成后,MSCI的工作会集中在以下几个层面:一是了解和衡量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即机构能不能把资本持续投入中国,要卖出的时候能否自由退出,这是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信心;二是市场操作适应性,A股有其自身的独特性,尤其是在交易层面;三是市场关注的停牌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

关于A股的未来进程,亨利·费尔南德兹表示,不希望做频繁、小幅度的纳入调整,而是希望每次调整都会涉及更大百分比的A股纳入,往后的步伐会走得更快。

在回应中小盘股的纳入是否有时间表时,亨利·费尔南德兹表示,中盘股确实是在MSCI下一步的考虑之中,当然这肯定是要经过两个纳入过程结束之后。未来有两种选项,一是提高大盘股的权重,二是把中盘股也加入到纳入比例中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