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20年航空工业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将达7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30 09:2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9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境内上市公司交流会在京召开。航空工业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耀表示,集团将加速向军民融合产业体系转变,计划到2020年实现三个“70%”:军民融合产业收入占比达到70%,军品一般制造能力社会化配套率达到70%,集团公司资产证券化率达到70%。

2020年实现三个“70%”

李耀在致辞中介绍,航空工业集团在发展主业的同时,高度重视资本化运作和产融结合。截至目前,航空工业拥有28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4700亿元,资产证券化率超过66%,资产证券化率在军工央企集团中名列前茅。近年来,航空工业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完成了20多项专业化重组整合,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超过500亿元。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超过千亿元,并将其中超过80%的资金投入到航空产品的研制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

他强调,航空工业正处于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今后航空工业将致力于构建军民互补、产融互动、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格局,加速向军民融合产业体系转变,计划到2020年实现三个“70%”:军民融合产业收入占比达到70%,军品一般制造能力社会化配套率达到70%,集团公司资产证券化率达到70%。航空工业将通过对旗下优质资产进行资产证券化,积极探索深化军民融合、混合经济所有制改革等,以融促产,打造优质上市公司,助力集团公司转型升级。

中航资本董事长录大恩表示,作为我国军工集团下属的唯一一个产业金融上市公司,中航资本肩负着“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探索航空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通过产融协同,中航资本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109.5亿元,利润总额46.6亿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录大恩介绍,中航资本将以助推航空产业发展为出发点,以军民融合、产融结合发展为着力点,重点推进产业投资、综合金融、资本国际化三大平台的建设,构建“产业投资+综合金融”的双翼驱动的价值创造模式,为航空工业和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资本支撑和完善的综合金融服务。

加快推进资本层面军民融合

富国基金李晓铭认为,当前阶段国防军工的主要投资机会可以用成长和改革两个因素概括,未来军工企业同资本市场的关系将愈加紧密,资本市场将会是各个军工集团争取资金投入的新平台,也将成为联系国家利益和员工利益的重要纽带。

军工行业权威专家栾大龙表示,下一步主管部门将加快引入社会资本推进资本层面的军民融合。主要包括三方面措施:一是修订2008年出台的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分类指导目录,扩大社会资本参与的范围;二是继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继续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上市,进一步完善军工企业上市的审查制度。

他建议,加快推进资本层面的军民融合,需要完善军工产融结合的配套法规。一是制订军工产融结合指导文件,充分体现军民融合中的资本要素驱动作用,规范和建立军工产融结合流程、认可标准;二是加快军工企业股权多元化的股份制改造。积极推进股份制改造,进行混合所有制试点经验的推广,通过不同企业、不同集团、不同投资单位的资本相互投资,优化军工企业的资本结构,带动企业的转型升级;三是以军工资产证券化为基础,提高军工企业的规模化效益、专业化水平以及国际竞争力,推动军、民技术的双向转移,推动军工资产的优化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