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社保连续5个季度重仓4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30 07:4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信服飙涨点燃网络安全新机会 社保连续5个季度重仓4只概念股)

近期,股指出现明显的调整态势,沪指日K线出现五连阴,由于每日跌幅有限,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格局,而部分概念板块异动明显开始分化,较为典型的是,网络安全概念板块昨日就出现逆市上涨,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昨日,17只网络安全概念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次新股深信服延续涨停,数字认证大涨5%,航天信息、旋极信息等两只概念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3.33%、3.15%,此外,三六零(2.90%)、二三四五(1.91%)、网宿科技(1.76%)、美亚柏科(1.39%)、启明星辰(1.28%)、海能达(1.21%)、中孚信息(1.16%)等概念股涨幅也均超1%。

对此,东吴证券认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应用层网络设备商,主攻上网行为管理及下一代防火墙等产品的深信服上市对网络安全概念板块起到提振作用。

据悉,被外界称为“云计算第一股”、网络安全龙头的企业深信服,自5月16日上市以来,已连续10个交易日以涨停价报收,所引发的赚钱效应逐步扩散,网宿科技、三六零、美亚柏科、亨通光电等4只网络安全概念股也均实现连续上涨,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1只网络安全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0126.55万元,其中,航天信息(6556.11万元)、深信服(4895.50万元)、网宿科技(2313.23万元)、三六零(1510.96万元)、旋极信息(1471.74万元)、二三四五(1129.94万元)等6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而上述6只概念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17877.48万元。

目前,在创新推动下,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作为产业发展基础的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机构也开始加大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布局,投资热情较高。统计显示,最近1个月内,共有29只网络安全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亨通光电、浪潮信息、航天信息、网宿科技、顺网科技、中国长城等6只概念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8家、8家、7家、5家、5家、5家。

亨通光电方面,海通证券表示,公司业绩表现亮眼,各业务并进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受益于预制棒产能提升、光纤光缆采购价格提升,公司收入和利润有望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8.55亿元、35.71亿元、44.0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2.10元、2.63元、3.24元。与此同时,东方证券也表示,公司两大传统主业地位稳固,整体费用管控显著加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70亿元、40.84亿元、47.96亿元。按照可比公司均值2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46.62元,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对上述概念股的青睐程度从社保基金持仓情况也可窥见一斑,从上市公司业绩报告来看,航天信息、信威集团、永鼎股份、梅泰诺等4家公司最近5个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均有社保基金现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