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手游企业创梦天地赴港IPO 华西股份“独角兽”再下一城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9 15: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手游企业创梦天地赴港IPO 华西股份“独角兽”再下一城)

5月25日,华西股份(000936)全资子公司一村资本又添一家即将上市的“独角兽”企业。由其主要参与实施私有化的独立手游发行平台创梦天地,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正式开启港股IPO征程。如推进顺利,创梦天地将于年内在香港挂牌上市。

据披露,创梦天地已成功推出了《水果忍者》、《地铁跑酷》、《神庙逃亡》、《纪念碑谷》、《梦幻花园》等知名系列手游产品。2017年第四季度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达1.247亿以上,是中国最大的独立手游发行商(按平均月活用户计)。2017年,创梦天地营收为17.64亿元,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3.89亿元。其中,游戏收入占比达87.1%,以广告业务为主的信息服务收益占比12.5%。

2016年,曾主导过盛大游戏私有化的一村资本作为基石投资人,与腾讯、君联、红点、普思等知名机构合作,完成对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创梦天地的私有化要约收购。

回归国内市场后,以游戏起家的创梦天地正在走出一条有别于所有竞争对手的道路,即跳出单纯“游戏公司”定位,通过原创和资本的手段不断积累IP,深耕游戏运营的同时在数字娱乐领域频繁落子,甚至将触角伸向了线下。

据介绍,创梦天地最新一轮pre-ipo融资的投后估值约100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除一村资本外,创梦天地的其他股东也颇为豪华。腾讯为管理层以外最大机构股东,上市前持有20.65%股份;王思聪的普思资本持有3.38%的股权; “赌王”何鸿燊的家族基金也有入股这家企业,其通过太太梁安琪的Vigo Global持有创梦天地1.11%的股权。此外,“赌王”和梁安琪的儿子何猷君担纲创梦天地的CMO(市场总监)。

招股书显示,创梦天地与腾讯的关联交易多达七项,包括:好时光影游社合作协议、支付服务框架协议、产品及服务购买框架协议、版权合作好时光影游广告合作框架协议、游戏合作框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