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利率和政治等因素影响 美股升势料趋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8 02:4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油价、利率和政治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上周标普指数收于2721.33点,较前一周收盘上涨0.31%,另较2月8日的年内最低点上涨了5.44%,较1月26日的年内最高点跌5.27%。自2016年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股市已累计上涨27.19%,自2009年3月9日进入漫长牛市以来,累计上涨302%。随着暑假季节的到来,本周股市预计增长缓慢,与此同时,本周即将发布的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和就业报告等数据,将可能给股市带来波动。

从行业板块来看,上周有七个板块实现上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好,上涨3.08%,但年初至今跌4.76%;房地产板块涨2.22%,年初至今跌5.85%;电信服务板块上涨1.20%,年初至今涨11.79%。而受油价涨势停止影响,前一周表现最好的能源板块(涨3.75%),上周跌4.54%表现最差,该行业年初至今上涨2.69%;医疗保健指数虽下降0.33%,但年初至今依然上涨0.24%,表现活跃。消费板块延续上周态势双双上涨,其中消费者非必需品板块上涨1.23%,年初至今涨7.53%;消费类大宗商品上涨0.67%,但年初至今跌13.09%,为所有板块中表现最差。

全球经济方面,数据编制机构IHS Markit上周公布,5月欧元区PMI(采购经理指数)从4月的55.1降至54.1。英国4月通胀从3月的2.5%降至2.4%,为13个月来的低点。美国方面,由于制造业PMI初值为56.6符合预期,与此同时,服务业PMI初值为55.7也超过预期(54.6),因此拉动综合PMI初值至55.7,超过预期的54.8。美国4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6.2万户,低于预期的67.7万户,3月份为67.2万户。3月份FHFA(美国联邦住屋融资局)住宅价格指数上涨0.1%,远低于市场增长0.6%的预期,4月份成屋签约量从3月份的560万套降至546万套。5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预期为99。上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总量下降2.6%,购买申请下降了2%,再融资下降了4%。EIA石油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580万桶。另外,5月1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达23.4万人,高于预期的22万人。

目前,随着标普500指数中97%的公司已发布一季报,市场开始将注意力转向二季度业绩,预计环比增7.3%,同比增26.3%。本周将迎来六家公司的财报,随着夏季消费季的到来,市场焦点仍集中于消费板块,其中备受关注的奢侈品品牌迈克高仕(KORS)和零售商好市多(COST)都将于周四发布财报。

本周一是美国亡兵纪念日,交易所和银行歇业一天,经济报告将始于周二,当天美国3月标普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发布后,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公布。周三更加繁忙,先是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随后是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5月就业人数数据、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终值将在6月28日发布)、美国4月商品贸易账、美国4月零售和批发库存环比初值等报告。周四将带来美国4月个人收入和支出环比报告,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和环比数据。周五收官,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5月IS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新订单指数等报告将陆续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