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入摩”促A股各路资金潮涌 52只成份股大单吸筹近百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26 08:3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入摩”促A股5月份以来各路资金潮涌 52只MSCI成份股大单吸筹近百亿元)

随着A股“入摩”临近,近期各路资金纷纷调仓换股,入场抢筹,尤其是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中的234只A股,更是成为机构资金布局的重点。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额达408.0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234只MSCI成份股中,5月份以来,有52只MSCI成份股累计资金净流入达98.32亿元。另外,截至5月24日,有57只MSCI成份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合计成交金额183.17亿元。截至5月24日,融资客月内合计斥资105.75亿元净买入103只MSCI成份股。今日本报特从北上资金、两融资金、市场大单和大宗交易等四方面对资金的最新动向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月内北上资金净流入两市408.09亿元

35只MSCI成份股成追捧主角

经过2月份、3月份、4月份大盘形成的月线三连阴之后,5月份以来,沪指震荡走强,截至昨日,累计涨幅为1.92%。沪股通、深股通等北上资金也积极进场低吸,本月内仅5月4日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处于小幅净流出状态。整体来看,5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达到408.09亿元,已刷新今年以来单月资金净流入的最高纪录。其中,沪股通流入228.73亿元,深股通流入179.36亿元。

进一步从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来看,沪股通方面,5月份以来,有25只个股跻身该榜单,其中,20只个股实现沪股通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38.26亿元)、中国平安(13.77亿元)和海螺水泥(12.52亿元)等3只个股月内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在10亿元以上,招商银行(7.15亿元)、上汽集团(6.28亿元)、中国石化(4.70亿元)、青岛海尔(3.72亿元)、中国国旅(3.61亿元)、伊利股份(2.87亿元)、恒瑞医药(2.77亿元)和水井坊(2.35亿元)等个股月内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也均在2亿元以上。

深股通方面,5月份以来,有27只个股跻身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21只个股实现深股通资金净买入,五粮液(37.05亿元)、大族激光(10.08亿元)、格力电器(9.80亿元)、美的集团(7.22亿元)、老板电器(6.62亿元)、分众传媒(5.72亿元)、万科A(3.13亿元)和海康威视(2.61亿元)等个股月内深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1只月内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的活跃股中,有35只MSCI成份股备受北上资金的青睐,合计北上资金净买入达到194.38亿元。

在此背景下,上述35只MSCI成份股在获得北上资金认可的同时,也被券商持续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以上,其中,中国国旅(24家)、伊利股份(23家)、分众传媒(22家)、贵州茅台(21家)、洋河股份(21家)和上汽集团(21家)等6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以上,五粮液、格力电器、泸州老窖、华东医药、中国平安、美的集团、宇通客车和苏宁易购等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较为居前,均在15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均居前的贵州茅台,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上茅台酒仍处于供需偏紧的状态,提价效应从今年二季度起将持续体现,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9%、23.4%和20.1%,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9.94元、36.96元和44.40元,目标价维持795.00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