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派思股份并购正拓能源 上交所关注后续协同效应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26 06: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派思股份并购正拓能源 上交所关注后续协同效应)

派思股份前期披露拟并购正拓能源事宜,25日晚上交所发出重组问询函,围绕业绩承诺可实现性、并购后协同效应等问题进行问询。

根据派思股份此前披露的收购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正拓能源(或称“标的公司”)100%股权,整体交易作价9.5亿元,其中股份支付5.7亿元,现金支付3.8亿元。

进一步来看,标的公司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下游 行业为锂离子电池行业,下游客户包括消费电子类锂电池生产商、动力锂电池生产商及储能锂电池生产商。标的公司2016年净利润为849.93万元,2017年净利润为2854.25万元,2018年1月至3月净利润为1253.14万元,相关方承诺正拓能源2018年至2020年实现的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800万元、9160万元和12335万元。

上交所要求派思股份结合行业发展情况和核心竞争力,分析说明标的公司报告期净利润和净利率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否可持续;同时要求公司说明预测标的公司未来业绩大幅增长的合理性;再结合行业竞争状况、主要客户和在手订单等分析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

派思股份本次交易属于跨界并购。预案显示,派思股份主要从事燃气装备业务、燃气运营业务和分布式能源综合服务业务,标的公司则以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同时,预案披露了存在并购后的收购整合风险。基于此,上交所要求派思股份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具体说明本次交易的目的及主要考虑;并结合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在客户群体、经营模式等方面的不同,具体分析本次收购如何产生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发燃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